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 新聞詳情 A- A+
雲棲大會現場直擊:菜鳥IoT産品矩陣已投入社區使用
發佈時間:2018-09-19 10:09:57    

   家門口的收包裹神器——菜鳥小盒,智慧刷臉取件櫃,送貨到府的無人車……19日,菜鳥IoT産品矩陣亮相杭州雲棲大會,隨著菜鳥將IoT技術應用到物流領域,消費者將會享受到更多元的末端收貨體驗。

微信圖片_20180919121035.jpg

  今年5月31日,菜鳥宣佈IoT戰略,使用IoT技術連接虛擬世界和物理世界,實現各種物流要素的實時線上,智慧調度。

  在雲棲大會展館內,菜鳥展示了基於IoT技術的未來園區,這一園區在無錫啟用,實現了園區管理的智慧化。而成群結隊的機器人,則在園區無人倉內進行自動化的商品揀選、包裹生産,為物流提速。

微信圖片_20180919121038.jpg

  在配送的末端,刷臉取件櫃、懸挂在家門口可伸縮的菜鳥小盒等IoT設備已經實現了實時線上。當消費者步行或者開車進出小區時,通過人臉識別以及車聯網系統,可以獲得包裹在驛站內的資訊,並通過語音交互,要求包裹按需投遞。

  “我們可以根據消費者的需求,把包裹投遞到智慧櫃,或者菜鳥小盒,甚至使用無人車送貨到府。”菜鳥網路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智慧設備將會滿足消費者多樣的收貨需求。

  菜鳥方面介紹,菜鳥通過五年努力,使用電子面單等平臺級技術産品,解決了包裹數字化的問題。目前菜鳥正在全面推進物流IoT戰略,投入IoT、人工智慧、邊緣計算等關鍵技術研發,推動倉儲、分撥、車輛、人員和智慧櫃等物流全要素數字化升級,既能夠實現效率提升成本降低,也將為消費者提供極致的物流體驗。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胡清林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