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聞專題網信浙江今日浙江
您的位置:首頁 > 新聞詳情
女排世俱杯將戰紹興 浙江女排自動獲得參賽資格
中國網    | 發佈時間:2018-04-28 15:34:38

  伴隨著體育産業的蓬勃發展,浙江正在承辦越來越多的品牌賽事。昨天,浙江省體育局、紹興市人民政府共同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8年女排世俱杯賽將於12月4日至9日在紹興舉行,這是古城紹興歷史上最高水準的排球賽事。

20.jpg
  圖為2017年5月14日,女排世俱杯決賽在日本神戶市進行,朱婷(中)奪得冠軍後還被授予“最有價值運動員”獎(MVP)。新華社發

  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和紹興籍排球名宿、中國女排前任主教練俞覺敏同場出席。“近年來,中國排球聯賽開展得很好,現在又引入了世界最高水準的俱樂部賽事,這對於排球的推廣有著很重要的意義。”郎平説。發佈會上,主辦方還向浙江籍前女排國手殷茵和紹興籍奧運冠軍孟關良授予“2018年女排世俱杯形象推廣大使”榮譽稱號。
  女排世俱杯是“世界女排俱樂部錦標賽”的簡稱,以俱樂部為參賽單位,是國際排壇最具影響力的賽事之一。女排世俱杯比賽採取傳統的小組賽+淘汰賽賽制。自1991年以來,已經舉辦11屆;2010年起連續每年舉辦。此前,女排世俱杯分別在巴西、瑞士、日本、菲律賓、卡達和義大利6個國家舉辦過,中國為全球第七個主辦該項賽事的國家。
  那麼,究竟有哪些豪門鏖戰中國賽場?根據國際排聯的規定,其中3支分別是亞洲、美洲、歐洲的冠軍俱樂部球隊,除此東道主將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另外4支球隊將通過外卡獲得。這意味著,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上將出現浙江女排的身影。作為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的勁旅之一,浙江女排實力強勁,不僅培養過多位國手,還曾多次闖進全國聯賽總決賽。不過,這將是浙江女排世俱杯的處女之行。
  除浙江女排自動獲得參賽資格外,體育總局排管中心和主辦方與國際排聯正在積極溝通,可望為中國再爭取到一支外卡球隊。追溯歷史,中國球隊最早征戰世俱杯是在2012年,天津女排憑藉亞俱杯冠軍的身份獲得參賽資格,僅獲得第五名;2013年,廣東恒大女排以同樣的身份征戰世俱杯,收穫了一枚銅牌。之後,世俱杯再沒有中國球隊的影子。
  這項賽事最大的看點在於,比賽真正打破了國籍和地域的限制,世界超一流的球星可以通過交易、跟隨自己的俱樂部征戰賽場;而豪門俱樂部,可以將最頂尖的教練、球員和團隊收入麾下。簡而言之,世俱杯就是一個將全部“夢幻陣容”兌現成現實的舞臺,自然看點多多。
  另外值得期待的是,女排國家隊隊長朱婷或第四次出現在女排世俱杯賽場。朱婷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後加盟土耳其豪門瓦基弗銀行俱樂部,當年就征戰世俱杯獲得季軍。2017年,瓦基弗銀行隊重奪世俱杯冠軍,朱婷是奪冠的最大功臣,並將MVP殊榮收入囊中,她由此也成為了第一位獲得世俱杯冠軍的中國球員。目前歐俱杯尚未結束,即便瓦基弗銀行隊未能奪冠,也可以憑藉外卡獲得參賽資格,因此在紹興賽場見到朱婷應該不會太難。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汪佳佳    | 編輯: 鮑柳初    


潮評社

網信浙江

今日浙江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