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萬事利絲綢品牌 > 世界級盛會上的萬事利 新聞詳情
以數據與智慧驅動發展 萬事利探索AI零售新模式
中國網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12-08 14:04:23    

   伴隨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的升級和應用,各行各業都在進行著數字化轉型,智慧化時代已經來臨。作為新經濟的探索者,萬事利集團正在積極佈局人工智慧、大數據與絲綢等各板塊産業的深度融合,並以此作為驅動集團未來發展的核心動能。

  從融入AR技術展示絲巾創意時尚新體驗到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研發成功雙面數位印花核心技術並成為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的重要合作夥伴,再到萬事利國禮設計師與人工智慧設計師在央視綜合頻道《機智過人》節目現場開展史無前例的人機大挑戰……

  人工智慧時代,技術型公司在積極尋找高價值的應用場景,同時以萬事利集團為代表的傳統産業也在期待智慧與便捷帶來新的生命力。

  在“新零售”時代,我國服飾零售行業整體運作穩中趨緩,進入産業結構加速轉型升級的重要時期。集團董事長屠紅燕表示,傳統産業要結合現代手段,只有提高效率,才能帶來效益。“只有堅持創新引領,特別是積極推進組織文化的創新,通過優秀企業文化的打造與科學人才培養機制的建立,通過不斷學習,始終堅持創新引領,專注自己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用品質、技術、品牌、文化,引領企業永續發展。”

  萬事利作為中國絲綢服飾産業發展的風向標,借助人工智慧技術,解決零售場景中的真實痛點,為海量消費者同時進行按需專屬設計並保持高度的品質穩定性,這不僅突破了人類設計師設計能力的限制,更從根本上解決了需求預測和庫存堆積的問題。此外,人工智慧與消費者的實時交流和對設計方案的實時調整,大大減少了企業服務的時間和人力成本,為大眾帶來更豐富、更多元、更無界的定制化設計零售新體驗。

  對此,萬事利絲綢董事長李建華認為,人工智慧是零售製造業發展的未來。“人工智慧技術的快速普及,將推動企業從標準化製造向定制化製造轉型升級。未來,人工智慧技術將充分融入零售行業的全流程,實現以消費者需求推動産品設計、生産、銷售過程,開啟個性化定制、智慧化製造、訂單化生産時代。”今年早些時候,李建華被微軟(亞洲)網際網路工程院選為人工智慧創造實驗室專家顧問,他在絲巾設計計算構圖演算法、元素的工程呈現和顏色心理學等方面都有很深的研究和認知,而他掌舵的萬事利絲綢也已開始依託人工智慧技術,研發定制化專屬絲巾設計及新零售生態鏈。

  “未來絲綢的設計是完全智慧化的,AI與人類設計師協作,更能洞悉消費者的需求,從而滿足個性化定制。”“消費者即是設計師。”在萬事利絲綢打造的這個名為“西湖一號”的人工智慧絲巾設計平臺的支援下,每一條絲巾都可以有專屬紋樣、專屬定制、專屬生産,而且效率也大大提高,消費者很快就能拿到量身設計打造的專屬産品。李建華對萬事利絲綢未來的發展構想是宏大的,“萬事利不僅僅做絲綢,我們也在跨界向其他領域拓展,基於絲綢但又不同於絲綢的産品。我們希望能將前沿的科技和古老的絲綢文化結合在一起,讓絲綢更時尚更藝術,也以更有創意的方式走進人們的生活,讓文化傳承,讓生活美好。”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