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文娛 新聞詳情
江蘇銀行供應鏈金融雲平臺 打造一站式高效金融服務
江蘇商報 · 辛文 | 發佈時間2019-12-20 09:18:10    

  為幫助企業盤活應收賬款、加快資金週轉,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12月13日,江蘇銀行在南京舉辦“智慧金融、盛放精彩”供應鏈金融雲平臺發佈會,該行推出的供應鏈金融雲平臺圍繞核心企業供應鏈管理和資金結算,依託核心企業信用、真實貿易背景,將應收賬款轉化為電子支付結算和融資工具,大大提高了中小微企業融資效率。30多家省內外金融機構負責人、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出席了發佈會,11家企業現場與江蘇銀行簽約,達成供應鏈金融合作意向。

  江蘇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聶振平表示,供應鏈金融是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有利於全社會的信用體系建設,有利於拓寬中小微企業的融資渠道,有利於確保金融體系資金流向實體經濟。江蘇銀行供應鏈金融雲平臺是江蘇銀行採用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前沿的金融科技手段自主研發的一站式供應鏈金融服務平臺,使銀行可以深入到産業鏈每一環的交易中去,大大提高了銀行金融服務的效率,為供應鏈上下游的中小微企業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融資渠道。

  江蘇銀行副行長趙輝表示,實體經濟發展離不開金融,而供應鏈金融是將金融資源引向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的重要抓手。一直以來,江蘇銀行不斷加強供應鏈金融研究,加深物聯網、區塊鏈、大數據等金融科技的運用,持續提高金融服務效率、發展智慧供應鏈金融。

  一家參會的電子系統工程建設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該企業行業跨度大、産品定制化、施工工期長,資金墊付量較大,江蘇銀行向該企業推薦的供應鏈雲平臺e融單業務,有簽發、簽收、流轉、融資、清分等功能,全線上操作,供應商申請當天即可獲得融資,得到了供應商的認可,也加深了該企業與供應商的合作關係。

  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江蘇銀行供應鏈雲平臺e融單業務可以恰到好處地解決該公司的資金墊付問題,融資比例最高可達100%,且不需要提供抵押和擔保,高效又便捷,真真切切解決了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做大做強交易銀行已成為各家銀行公司業務轉型發展共同的選擇,作為全球百強銀行,江蘇銀行始終以服務實體經濟、助力地方發展為己任,以供應鏈金融等業務為核心開展業務轉型探索,研發並推廣各類交易銀行産品和行業解決方案。2018年10月16日,經過商務部等國家八部委綜合評審,江蘇銀行成為入選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試點企業的三家銀行之一。

來源:江蘇商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段九君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江蘇商報    | 撰稿:辛文    | 責編:段九君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