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中消協:使用預製菜未告知 損害消費者權益
人民日報 · 齊志明 | 發佈時間2022-08-04 15:12:18    

   2022年上半年全國消協組織受理投訴情況分析。2022年上半年,消費者投訴總體呈上升態勢,其中涉及消費安全問題,如食品安全、醫美安全、預付安全等;買房置業消費問題,如商品房、物業服務等;公共服務問題,如電信服務、航空客運等; 精神層面消費問題,如線上培訓、網路遊戲、寵物消費等。

  其中,在食品安全方面,近年來,相關行政部門在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仍有一些新問題需要引起重視。

  一是網購生鮮食品不新鮮。如用死魚、死蝦冒充活魚活蝦,用冷凍肉冒充新鮮肉,以及因快遞超時、延誤、未通知或未經同意放置快遞櫃等原因導致生鮮食品腐爛變質等。

  二是網購進口食品標簽存在問題。如網購進口商品無中文標簽、中文説明書,無國內衛生許可證號等。

  三是食品配料含禁止添加物。如在牛奶中添加丙二醇等。

  四是銷售臨期食品無顯著提醒。如經營者在未明確告知消費者情況下將臨期食品與非臨期食品混合銷售。

  五是部分社區團購生鮮食品進貨渠道不明,品質堪憂,存在安全隱患。

  六是預製菜菜品標識不詳細,外賣、堂食中使用預製菜未告知,消費者知情權、選擇權受到損害。

來源:人民日報    | 撰稿:齊志明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