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綿陽通報“4天參團遊沒看到九寨溝大門”:旅行社退賠
澎湃新聞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1-10-09 10:54:02    

   近日有遊客反映,國慶期間參團遊九寨溝,兩次遭酒店“爽約”,“4天行程連景區大門都沒看到”,事件引發關注。

  10月8日,綿陽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發佈《關於綿陽遊客赴九寨溝旅遊投訴處置情況的通報》稱,10月4日下午,綿陽市文廣旅局總值班電話接到四川航空旅行社有限公司綿陽錦華分公司負責人張敏關於其公司九寨溝旅遊團隊運作情況異常的報告,訴稱該團隊未能入住預定酒店,已終止行程正在返綿途中。

  10月5日,該團隊返綿,綿陽市文廣旅局接受投訴並安排專人聽取遊客訴求。

  10月6日,綿陽市、阿壩州兩地文旅部門成立聯合工作組對事件進行調查處置。

  10月8日,省文旅廳派員赴綿陽對處置工作進行指導督辦。

  通報稱,目前,阿壩州文旅部門已對涉事酒店漳扎鎮隆康村藏寨人家採取停業整頓措施。綿陽文旅部門正在組織調解,涉事旅行社已于10月8日啟動遊客退賠工作。後續調查處理情況將適時向社會公佈。

  據紅星新聞10月7日報道,“我們一家人參團到九寨溝旅遊,結果變成了囧途,4天時間,連九寨溝大門都沒看到。”7日,回想起此次國慶期間的旅遊經歷,四川綿陽的梁女士心中仍然憤懣不平。

  10月2日,梁女士一家5口參團前往九寨溝,該團一共33人,然而深夜抵達後,旅行社預訂的賓館滿房,他們被臨時安排到一家很久未營業的酒店,不僅環境差,還沒有熱水。3日,由於九寨溝遊客太多,導遊安排梁女士等人臨時改變行程,去黃龍遊玩。但從黃龍遊玩歸來後,旅行社預訂的房間仍然不能入住,最後在次日淩晨2時,安排他們入住了一家農家民宿,但房間的環境更惡劣,床上還有老鼠屎。

  長時間的行車、糟糕的住宿環境,梁女士和其他遊客決定提前結束行程。旅行社稱,他們早在9月20多號就預訂了房間,導遊在出發前也進行了確認,這是當地的賓館違約,不完全是他們的責任,他們也是受害方。目前,綿陽和九寨溝兩地旅遊執法部門已介入調查。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澎湃新聞    | 撰稿:辛文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