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曝光臺 新聞詳情
被“免費推薦股票”吸引 72歲老奶奶跟老師炒股月虧42.5萬
中國網 · 平安拱墅 | 發佈時間2020-09-11 07:18:37    

   6月8日,拱墅半山派出所接到群眾李大媽(化名)報警,稱其被人以投資股票的方式詐騙人民幣42.5萬元。

  免費聽課,免費推薦股票,大媽著了道

  李大媽今年已經72歲了,最大的愛好是炒股,用她自己的話説,正是因為年紀大了,才趁著腦子還靈光,再玩幾年。5月3日晚上,大媽在瀏覽電腦的時候看到了一條推薦股票的廣告推送,還説可以提高新股中簽率,因為好奇,她就通過掃二維碼加了微信好友,對方自稱方老師。

  方老師比較忙,便介紹了自己的助理小江聯繫李大媽。小江不斷給大媽發來名為“國民財務系列公開課”的連結,讓她通過直播間免費觀看炒股教學視頻。

  幾次課下來後,小江還邀請李大媽進了一個微信群,群裏不僅聽課免費,連推薦股票也免費,裏面除了小江、方老師還有不少和李大媽一樣玩股票的朋友。

  虧了股票,交了驗資費,大媽42.5萬元打水漂

  李大媽和大部分“股友”一樣,下載了“**投資”的APP,並投資了20萬購買推薦的股票,但讓她血壓飆升的是才沒幾天就虧得只剩4萬多,她告訴小江自己怕了,不想做了。

  小江告訴李大媽,因為她是方老師介紹的,在該平臺擁有專用席位,有優先申購權,可以純資金申購新股,並保證替她補回虧損。聽著聽著李大媽又投了11萬,並先後中了三支新股。

  李大媽很是開心,但小江告知需要繳納11.5萬元的驗資費,否則會被取消購買資格。李大媽細細核算了一下,最後是轉了驗資費,但之後她發現交易平臺打不開了,小江和方老師聯繫不上了,連群裏的好友也無法聯繫了。這時李大媽才想到自己應該是被騙了,便趕緊向拱墅半山派出所報警。

  連續奮戰,抓人追款,樣樣不落

  接到報警後,半山派出所立即成立該案專案小組,對李大媽提供的線索材料進行梳理,但網路詐騙案件智慧化水準高、資訊鏈條長、虛假資訊多,給案件的偵破帶來了一定的難度。8月初,在拱墅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的支援下,詐騙嫌疑人的軌跡逐步清晰明朗。

  8月5日,半山派出所出動警力16人,在分局刑偵大隊的帶領下遠赴廣東、江西兩地成功抓獲嫌疑人6名並追回詐騙款27.1萬元。目前,該6人已均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抓獲該6名嫌疑人後,半山派出所民警繼續整合新的線索,再次發現另一嫌疑人軌跡,並於8月21日晚在福建將其成功抓獲。目前,該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當從民警蔡浩東手中接過那重重的一沓錢後,李大媽緊鎖了兩個多月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了,她為半山派出所送上“破案神速  執法為民”的錦旗一面,對警方及時破獲案件、積極為受害者退贓表示衷心感謝。

  警方提醒

  沒有人能準確預測股票走勢,更沒有人能在各種投資中穩賺不賠。廣大股民要切記“天上不會掉餡餅”,不要隨意通過連結下載APP並使用,不要輕易將自己的個人資訊透露給他人,更不要聽信忽悠去交各種費用。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平安拱墅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平安拱墅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