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好網民 > 精彩·好網民 新聞詳情 A- A+
“網際網路+”為導向,拓展婦女創業創新空間
全國婦女 發展工作 研討班 在義召開
發佈時間:2017-04-17 17:00:12    

       10月22日下午,全國婦女發展工作研討班開班儀式在義烏舉行。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崔鬱,金華市委常委、義烏市委書記李一飛出席開班儀式。來自各省市及新疆兵團婦聯負責人、計劃單列市、副省級省會城市婦聯工作人員以及浙江省各地市婦聯主席參加了研討班。

  崔鬱説,舉辦這次研討班的目的是,在群團組織改革創新的新形勢下,深入研究婦女創業創新工作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總結交流各地助推婦女創業創新、服務婦女發展需求的好做法、好經驗,同時,統籌謀劃、科學部署今後工作,不斷開創婦女發展事業新局面。

  浙江省婦聯、吉林省婦聯、青島市婦聯負責人分別就提升促進婦女創業創新工作做了經驗交流。

  浙江省婦聯副主席張麗萍説,網際網路是浙江經濟新的基因。女性在網際網路經濟中具有獨特優勢,是推動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發展的重要力量。

  近10年來,浙江省婦聯從農村婦女居家就業、增收致富的願望出發,把服務來料加工産業發展作為重要載體,依託義烏小商品市場等專業市場,抓資訊服務、培訓服務和政策支援,搭業務對接平臺、産品展示展洽平臺。省婦聯在義烏設立了來料加工推廣中心,部分縣市區婦聯在義烏市場設立來料加工聯絡處,幫助廣大婦女特別是相對欠發達地區婦女,通過來料加工就地創業就業、增收致富、成長成才。

  據悉,浙江省城鄉有來料加工點2.2萬個,來料加工經紀人2.38萬人,年發放來料加工費近100億元,從事來料加工婦女140多萬人,來料加工輻射到20多個省區市,帶動230多萬人就業創業。隨著網際網路發展,來料加工也面臨著轉型升級。浙江省婦聯在把電商知識納入來料加工經紀人培訓課程同時,對省婦女來料加工推廣中心的功能進行完善提升,中心面積擴大到500平方米,增設婦女創客園的服務功能,推出“浙江婦女創客園”微信公眾號,力爭將中心打造成融産品展銷、業務對接、資訊共用、電商培訓、創業孵化、創意實踐于一體的綜合性服務平臺。

來源: 金華新聞網    | 作者:    | 責編:鄧翠芳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