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娛樂 新聞詳情 A- A+
《反恐特戰隊》系列添新作 導演尤小剛:不請天價"小鮮肉"
發佈時間:2017-03-22 10:56:19    

  面對恐怖分子生化武器級別的陰謀,一身迷彩服的獵影反恐特戰隊隊長鐘原一臉凝重。正在廣西南寧拍攝的尤小剛導演新劇《反恐特戰隊之獵影》片場,主創人員已經連續拍攝一整夜。這部電視劇沒有“小鮮肉”,卻有戲骨雲集:瑯琊榜中的“譽王”黃維德在劇中成了反恐特戰隊隊長鐘原,善於表現心理戲的何晟銘在劇中飾演老謀深算的反派男一號江寒,《潛伏》中扮演站長的馮恩鶴則出演心狠手辣的“八面佛”。

1.jpg

  作為《反恐特戰隊》系列的第二部,和第一部講述特戰士兵成長故事不同,該劇的主人公是新時代下反恐戰爭中的中國軍人。對演員的選擇,尤小剛堅持演員的氣質合適是前提,敬業是關鍵,不會為了高人氣去請招粉成群的天價“小鮮肉”,“我們對演員挑選非常下功夫,必須挑選氣質硬朗,並且願意花時間、花精力、不畏艱苦地塑造角色的好演員,如今能夠符合這個條件的演員真是太少了。”

  導演系列電視劇是尤小剛的拿手好戲。從《孝莊秘史》到《乾隆秘史》,他的秘史系列做了八部。2015年,尤小剛導演的《反恐特戰隊》第一部播出後反響不錯,這給了他試水第二部的信心,“《反恐特戰隊1》取得衛視高收視率和視頻網站高點擊率,從一堆鮮肉劇、IP劇中脫穎而出,為軍旅劇長了志氣,所以我更願意做《反恐特戰隊2》,而不是跟風去賭什麼熱門IP,反恐系列做好了,就是一個強IP,就像當年的秘史系列一樣。”

  《反恐特戰隊之獵影》可以説是反恐戰鬥的百科全書,劇中涉及反生化擴散作戰、海島反劫持營救作戰、保護染毒人質作戰等。尤小剛介紹,作為目前軍旅劇中情節節奏最強的一部,劇中大大小小的作戰場面有四五十場,其中有十八場大戰,最大的一場橫跨四集,環環相扣,層層遞進。為了更細緻地表現反恐鬥爭,該劇的劇本整整打磨了一年半,“我們力圖在戰術打法、案件構成上給觀眾帶來驚喜,並在人物塑造上不斷深入,因此創作劇本的時間必須給夠。”

  目前,《反恐特戰隊之獵影》文戲部分基本拍攝完成,進入武戲拍攝階段。因為需要調動武警戰士配合,進入特殊場景拍戲,高效率作業就成了必然。在原有兩組拍攝的基礎上,劇組又分出了第三組人馬。尤小剛透露,劇中的十八場大戰,每一仗都由若干個作戰單元組成,涉及叢林作戰、空地作戰、貨輪作戰、古堡作戰等,“每個場面均要拍三四遍,以供電腦特技製作,因此拍攝難度、強度都是很大的。”

來源: 北京日報    | 作者:徐顥哲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