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潮評社 > 最新評論 新聞詳情
潮評社 | “五眼聯盟”豈能有眼無珠
中國網 · 樂兵 | 發佈時間2021-12-22 14:54:32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結束,這樁對廣大香港市民有利的大好事,卻讓一些西方勢力心裏不舒服,想搞點事情。“五眼聯盟”急不可耐跳出來説三道四,對香港立法會選舉肆意抹黑詆毀,重復著他們一貫宣揚的陳詞濫調。它們無視踴躍投票的百萬港人,無視“五光十色”的當選人,無視“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可謂有眼無珠。

src=http___www.xinwen360.net_static_news_origin_source_url=h

圖來源網路

  本次選舉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事實已經證明,此次立法會選舉是一場成功的選舉。153名候選人競爭,充分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90位新當選議員的構成多元、均衡、專業,集中展現了愛國愛港情懷和參政議政能力;逾135萬香港市民行使民主權利,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新選舉制度的堅定支援和高度認同。正如香港市民所説:“這次立法會選舉比以往任何一屆選舉更具多元化和廣泛代表性,完全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是香港民主制度的里程碑。”

  然而,有眼無珠的“五眼聯盟”卻對此視而不見,對香港主流民意視而不見,看不見香港選民的踴躍和熱情;對香港回歸祖國以來的民主發展進步視而不見,看不見此次選舉體現了香港民主的五光十色;對“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視而不見,看不見新選舉制度的正本清源,還沉溺在企圖搞亂香港、“以港遏華”的迷夢當中,暴露出其傲慢、無知和充滿意識形態偏見的“教師爺心態”,可悲可嘆。

  “五眼聯盟”打著“民主”“人權”的幌子,惡意攻擊香港選舉制度、抹黑立法會選舉,只能説明他們關心香港民主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是真;關心港人權益是假,妄圖把香港當做工具是真;為香港著想是假,借機打壓、圍堵中國是真。英國殖民統治150多年間,香港毫無民主可言,香港回歸祖國後才開啟了民主歷程。自詡為“香港民主的保護者”的“五眼聯盟”根本不是“民主優等生”,更沒有資格充當“民主教師爺”。他們喊著“民主自由”的口號,幹的卻是亂港遏華的卑劣勾當。

  來説是非者,必是是非人。事實上,説到民主和人權,“五眼聯盟”最應該拿鏡子好好照照自己國內抗疫失敗、政治極化、種族歧視等問題。放著自家屋子不打掃,倒有精力“關心”中國香港特區市民的權利和自由,真是虛偽至極!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民主發展純屬中國內政。香港走什麼樣的民主道路,實行什麼樣的選舉制度,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只能由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説了算。“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香港明天更美好”,這是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期盼。隨著“愛國者治港”的局面更加穩固,香港的民主道路將越走越寬廣,民主發展的前景將更加光明。任何妄想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遏制中國發展的行徑,都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有力反擊。

  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如今,在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等措施的護航下,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香港人心思安、思定、思穩。“五眼聯盟”“幾聲淒厲,幾聲抽泣”,妄圖再掀起波瀾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小心思,只能是“蚍蜉撼樹”,奉勸“五眼聯盟”睜開眼睛好好看看,切莫再將“黑手”伸向香港,否則只能是自取其辱。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樂兵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樂兵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原創
    標簽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