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潮評社 > 最新評論 新聞詳情
潮評社 | 築牢“紅色根脈”之基 闊步邁向第二個“百年征程”
中國網 · 陳鷹 | 發佈時間2021-10-22 17:45:17    

        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工程”在浙江大地正式實施,浙江也將由此在本已有深厚沉澱的紅色革命土地上,開啟一次響應新時代呼喚的光輝歷程。

  這個工程就是“紅色根脈強基工程”。

  10月22日,浙江召開全面實施“紅色根脈強基工程”新聞發佈會,為這一新時代的偉大“工程”吹響號角。

微信圖片_20211022174831.jpg

嘉興南湖 盛建生 攝

  01

  浙江具有光榮的革命歷史和深厚的紅色基因。

  在中國革命的不同年代,在這片土地上,涌現出無數的為了民族獨立、人民幸福而甘願拋頭顱灑熱血的仁人志士。是他們書寫出了浙江大地的紅色篇章,築起了浙江的紅色根脈。

  紅色的歷史譜寫下不朽的篇章。牢記這些光榮的歷史並在新時代發揚光大,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紅色根脈”的重要性體現在許多方面——

  它是黨在浙江百年奮鬥最鮮明的底色,基層是守好“紅色根脈”的基石,新的趕考路上我們必須把“紅色根脈”的基礎扎得更牢、夯得更實;

  面對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目標定位,我們必須厚植黨的執政根基,書寫“中國之治”浙江篇章,更好以浙江黨建之窗展示百年大黨的風華正茂;

  浙江省正在大力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各項決策部署都要落到基層,我們必須不斷暢通貫徹執行“最後一公里”;

  必須持續建強基層堡壘,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凝聚人民群眾,不斷築牢民心長城;

  必須不斷創新完善基層黨建理念、機制、方法、手段,著力提升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塑造變革能力;

  必須在更高層次更高水準上推動基層黨建迭代升級,奮力打造更多黨建金名片。

  這些“必須”是要求,更是新時代浙江繼續前行、更好發展的現實需要。“紅色根脈強基工程”總的按照制定實施“紅色根脈強基工程”規劃、建立“紅色根脈強基指數”、打造“浙裏紅色根脈強基系統”的總體架構來落地生根。

  02

  “紅色根脈強基工程”是浙江省委對加強基層黨的建設作出的戰略性、全局性、牽引性重大部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抓基層黨建的總載體。

  四個“緊緊圍繞”將為“紅色根脈強基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緊緊圍繞推動“兩個維護”在基層深紮根來全力推進,著力把黨的全面領導一貫到底;緊緊圍繞構建黨建統領的基層整體智治體系來全力推進,著力保障大局有力護航全局;緊緊圍繞建強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來全力推進,著力塑造組織新形態激發幹部好狀態;緊緊圍繞打造新時代黨建高地來全力推進,著力構建大抓基層、重抓基層、嚴抓基層新格局。

  這些年來,浙江在健全基層黨組織方面積累了經驗,已經、正在、將要實施的一系列務實措施,在引領、提升基層黨建工作方面發揮了、發揮著應有的作用。

  浙江也潛心思考出了非常務實、落地見效的方案,以“八八戰略”為核心的諸多面向未來的舉措一直在引領浙江務實前行。

  新的時代,新的啟程。築牢“紅色根脈”根基方略下的浙江,以站位高、可觸摸的系列政策措施,喚起黨的基層組織為了人民利益嘔心瀝血的初心和決心。建立起可衡量、可評價、可檢驗的基層黨建考評體系,抓好黨建這個最大政績,真正使浙江成為全面展示中國共産黨力量和形象的重要窗口。

  新的征程從這裡開始。浙江制定出了明晰的目標:分別到2022年、2025年、2035年三個階段提出總體目標,實施政治鑄魂領航、全面領導紮根、組織體系優化、新能力提升、黨群連心共進、基層清廉單元建設等“六大行動”,全面實現“六強”具體目標:“兩個維護”的政治根基全面鑄強、黨在基層領導的執政根基全面加強、抓黨建帶全局的實踐根基全面創強、守民心得民心的群眾根基全面築強、上下貫通整體智治的組織根基全面建強、山清水秀的清廉根基全面育強。

  這是一篇氣勢恢宏的文章。這是一個更偉大的“工程”。一切以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推動共同富裕這一戰略性使命,浙江再次昂首踏上新的“百年征程”!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陳鷹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陳鷹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