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潮評社 > 最新評論 新聞詳情
潮評社 | 上海名媛被群嘲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貴族?
中國網 · 王澤彪 | 發佈時間2020-10-15 11:46:50    

   這幾天,好幾個朋友要求我寫寫“上海名媛群”這個事,因為網上那篇《我潛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個月名媛觀察者》徹底火了,文章講述了作者自己的“名媛群”體驗,産生了今年國慶後第一篇刷屏文。

圖片 1.png

  其實,我對這個事件並不十分驚訝,甚至説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名媛”,因為這樣的“名媛”不僅僅上海有,杭州也有,基本每個三線以上城市都有,反正就是裝嗎。

  不僅自己裝,還要拉著人家一起,到哪就要拍照,見著有權有勢的老總和官員就要搶著叫哥哥或者認乾爹,不都是這麼幫人嗎。

圖片 2.png

  她們確實很光鮮,你翻看她們的朋友圈,會發現我們的只能叫生存,她們的才是生活啊:身上背的是愛馬仕、住的是頂級酒店;吃的是米其林餐廳,開的是瑪莎拉蒂,坐私人遊艇和飛機……參加奢侈品交流、頂級下午茶話會、結交金融巨子,張口閉口就是你們什麼什麼局長我認識,你們誰誰副市長是我哥哥,我的媽呀,我好怕,我就一個小平民,我就會寫寫我的小澤思。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大學剛畢業就有幸進入了一個企業家協會工作,見到了很多有錢人,説直白點,就是進入了那個圈子。有錢人的圈子那是真有錢,但工作幾年,包括和他們相處之後,我發現大部分有錢人都很低調務實,真是越優秀越努力,越有錢越低調。

圖片 3.png

  身價都是億以上,每天都很努力地上班、開會、健身、出差,連午睡都是個奢侈品。都是富二代創二代,但根本不會滿身愛馬仕、開瑪莎拉蒂,更多是怎麼舒服怎麼穿,更多就是平常心。尤其是蕭山的企業家,路上看到你根本不會覺得他是億萬富翁,會覺得怎麼這麼像個農民。見過的幾個女老總、女企業家,更是毫無嬌氣,兢兢業業,把事業做好,樸素踏實,而不是只談享受。

  不僅是女企業家,因為兼任省市區婦聯的新媒體顧問和老師,見過太多優秀的女性,她們都沒有稱自己是名媛,你們這幫拍拍照,混混圈子的人,有什麼理由稱自己名媛?!

  很多人説這個社會病了,我説有的地方確實有病。不知從何時開始,“炫富”已經可以脫離財富值本身,自成一條産業鏈。而究其原因,也不難理解,因為各種靠“顏值”出圈、彰顯高逼格的網紅以及網紅店,可以從中獲利。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為什麼要裝名媛,要展現高端朋友圈,要集時尚、穿搭、旅行 、旅拍、社交為一體的高端社交名片。説直白點,就是便於“當海王,養魚塘”。

  有一次我和一個國外回來的女性朋友吃飯,這個朋友別的都還好,就是多少沾染了點這個風氣。當時我吃飯拎了一個環保袋,結果後來她説,你怎麼拎個環保袋就來吃飯啦,這也太不符合你的身份了。我説不啊,我覺得環保袋(布袋)很好,可以裝很多東西,而且很環保啊。然後她説了一大堆,意思就是這樣是泡不到女生的,尤其是現在的很多女生,都是看行頭的,我這一齣場就拎個環保袋,再有內涵也沒用了,已經在行頭上輸了。

圖片 4.png

  當時我若有所悟,原來如此,但後面我依然我行我素,拎個環保袋,乘公交地鐵,騎共用單車赴局,哪怕朋友把幾百萬的跑車借我我也不要開。我覺得吧,人沒必要裝,裝著也很累,紀律也不允許。人嗎,不在乎有什麼錢,而在於值多少錢。那些裝的人(名媛),其實一旦拆穿,一無所有,不是更可悲嗎?

  其實,人都不傻,現在不是有一句話嗎,有的人傻,你可以騙幾個月乃至幾年,有的人不傻,你也就騙幾個小時。很多時候,我們“社會人”只要一看,就知道對方有多少實力,靠點行頭又如何。只有那些涉世不深的小姑娘、小夥子,可能才會看行頭,才會迷信包裝。

  當然,那些女海王也別以為自己佔了什麼便宜,所謂“高富帥”也只不過是你們認為的“高富帥”,其實就是“海王”配“渣男”,“牛奶”配“咖啡”。果真有幾個真的高富帥,也不過是和你們各取所需,千萬別以為有什麼真感情,逢場作戲罷了。所以,即便泡到了個把,又如何?

圖片 5.png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好男孩好女孩千萬別羨慕女“海王”,對,她確實可以宣傳自己注重過程,不注重結果,但是真的等一天“繁華”散去,她們會發現,自己一無所有,而且那時候身體都不好了。就好像前幾年我們看p2p,多麼羨慕,多麼驚艷,那些老總登堂入室,風起雲湧,結果呢?

  所以,還是那句話,別看她們今天鬧得歡,小心將來拉清單,給她們拉清單的不是政府,而是時代潮流,而是健康,而是自己無盡的後悔。

來源:中國網    | 撰稿:王澤彪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王澤彪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