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潮評社 > 最新評論 新聞詳情
潮評社 | 讓信仰成為我們破浪前行的力量
中國網 · 胡夢笑 | 發佈時間2020-07-06 09:34:25    

   近日,習總書記給復旦大學《共産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回信,勉勵他們繼續講好關於理想信念的故事,並對全國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提出殷切期望。總書記在信中強調,心有所信,方能行遠。面向未來,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我們更需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奮鬥。

timg.jpg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99年風雨歷程,先輩們用鮮血與犧牲換來了如今的歲月靜好。99年砥礪奮鬥,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成就了這部波瀾壯闊的奮鬥史。“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和團結著中國共産黨人一路前行,翻過高山、越過雪地、穿過荒野,一路披荊斬棘,靠的是“跟黨走”和“為人民”的堅定信仰,這種信仰催人奮進,引領著中國號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因為信仰,我們深知風雨無阻的目標與方向。從革命戰爭年代的戰場到沒有硝煙的戰“疫”,“我是黨員我先上”的聲音響徹中華大地,成為一次次磨難中生生不息的力量。我們的國家從當初的積貧積弱到如今成為世界經濟第二大體,人民生活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99年風雨無阻,一個人、一群人,為了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嚮往這一共同目標,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復興一次次集結,在重大鬥爭、重要關頭挺身而出。因為共同的信仰,一代代共産黨人前赴後繼,盯緊目標、找準方向,把“人民”二字與全身的血液融合在一起,在99年的歲月裏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
  因為信仰,我們凝聚奮鬥當下的幹勁與鬥志。當前,無論是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還是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都需要黨員幹部帶頭擰成一股繩。因為共同的信仰,我們攻堅克難的幹勁更足,鬥志更昂揚。我們看到各行各業,許許多多的普通人用舍小家為大家的無私奉獻換來更多人的平安喜樂,在義無反顧、挺身而出中把初心和使命一遍遍詮釋。這種信仰,體現在樸實而溫暖的“扶一把老百姓特別是農民”的牽掛裏,體現在“日子越過越好”的承諾中,凝聚起上下一心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
  因為信仰,我們充滿未來可期的自信與力量。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當下面臨的各種挑戰與考驗只會錘鍊更堅強的意志,成就更堅定的信心。上至108歲的老人,下至出生僅30個小時的嬰兒,有一線救治希望,就要全力以赴;武漢人喜歡吃活魚,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多組織供應……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被書寫在每一次急群眾所急、憂群眾所憂、解群眾所難的行動中,成為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制勝密碼。從1921到2020,信仰的種子生了根、萌了芽,在日日生長的歲月裏,給予中國共産黨人劈波斬浪的力量。因為信仰,我們堅信未來可期可待,我們的主心骨必將團結帶領億萬人民創造新時代的奇跡。
  在歷史的浪潮裏,有一艘小小的船,從嘉興南湖駛來,不斷成長為乘風破浪的巨輪,承載著一個民族的夢想,在一輪又一輪的風吹浪打中把穩方向,破浪前行!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胡夢笑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中國網    | 撰稿:胡夢笑    | 責編:俞舒珺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