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頭條 名家訪談 藝術機構 手工藝術 藝術教育 聯繫我們
您的位置:首頁 > 書畫藝術 > 藝術頭條 > 藝術頭條 新聞詳情
北京冰雪山水畫院第二屆培訓成果展在黃山啟幕
    | 發佈時間:2019-08-22 15:57:34

   01.jpg

       展覽現場

  

  安徽黃山8月22日訊:由北京冰雪山水畫院主辦,黃山于志學藝術園、中國冰雪畫派美術館承辦的“北京冰雪山水畫院第二屆培訓成果展”在黃山腳下的中國冰雪畫派美術館拉開帷幕。本次展覽是對由北京冰雪山水畫院主辦的第二屆培訓成果進行的一次集中展示。

  02.jpg

  開班儀式

  

  本屆冰雪畫培訓活動,是北京冰雪山水畫院舉辦的第二屆。來自全國各地的學員參加了此次系統培訓。在培訓期間,參訓學員通過系統學習,大家基本能夠掌握中國冰雪畫的基礎技法和表現形式,為自己今後在中國山水畫創作的道路上拓展了思路,提高了自我。

  03.jpg

  培訓現場

  

  本屆培訓班的授課老師于振芳先生,是中國冰雪畫派創始人、著名畫家于志學先生的弟子。長期跟隨于志學先生學習和研究中國冰雪畫,在中國冰雪畫的創作層面頗有造詣,取得了較高的社會認知度。

  04.jpg

  授課現場

  

  據悉,本次展覽所展出的作品,均為參訓學員在參加學習後,通過深入研習和領悟而精心創作的。一幅幅精美的冰雪山水畫在炎熱的夏季裏,給參觀者帶來陣陣清涼和藝術享受。

  

  展覽將持續一週,將於8月28日落幕。

  05.jpg

  野外采風

 06.jpg 

  結業儀式

  

  部分參展藝術家作品展示

  07.jpg

  授課老師于振芳先生

  

  于振芳,號:玉鳴堂主人。北京市人,職業畫家。北京冰雪畫山水畫院院長,為中國冰雪畫派創始人于志學親傳弟子,中國冰雪畫第二代傳承人之一。畢業于中國國家畫院。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課程班。現任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副主任、北京市文物局元青花文化交流中心研究員、北京美術家協會會員。

  

  自幼酷愛書法,金石篆刻。臨習歷代名家墨跡,後師從冰雪畫派創始人著名畫家于志學先生。他以大自然為師,曾遊歷名山大川以中體驗生活陶冶情操。擅長中國冰雪山水畫,學各家之長,其作品構思巧妙,意境清晰,筆墨生動,格調高雅。在創作內涵上追求樸實自然。逐漸形成了自己的藝術風格。有較強的生活氣息。于振芳先生此幅作品入選中國國家畫院的教學成果系列作品集

  

  作品曾多次參加全國大型美展,並多次在報紙和刊物上發表。繪製大型冰雪畫。很多作品被俄羅斯、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友人收藏。受到國內外藏家的好評。

  08.jpg

  雷淑紅,字靜雅,籍貫中國北京,自幼對繪畫有著濃厚的興趣,曾冰雪畫創始人于志學入室弟子,北京冰雪山水畫院,曾在黃山于志學藝術園研修學習,多幅作品在黃山于志學藝術園首展中展出,部分作品被于志學藝術園收藏,人生註定在冰雪的畫藝術上有著不可分割的緣分,對冰雪畫情有獨鍾,和中國獨有的冰雪畫藝術結緣,多年來在繪畫藝術道路上離不開多名恩師的指點,付國華老師,著名畫家李燕老師,霍春陽老師,趙剛老師和于振芳老師學習繪畫思想以及繪畫藝術。通過多年的努力現被國家級中國文化部藝術人才庫錄入,現任北京冰雪山水畫院辦公室主任,北京神怡書畫院副院長,中國華夏萬里行書畫家協會理事,中國國畫創作研究院研究員,中國香港東楠藝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簽約畫家,同時在思想上吸收了當代的繪畫新觀念,曾經在民族宮《唯有牡丹真國色》作品在政法文化與法治中國論壇中獲獎,法制日報社,中華全國法制新聞協會頒發了證書,曾多次參加各地區書畫展活動,在美術領域裏創作出了很多的優秀作品,目前作品流傳甚廣,被收藏者視為珍品,受到書畫藝術界專家,學者的讚譽和褒獎。

  09.png

  王樹存,男,1954年出生,自幼酷愛書畫,臨習數十年不輟。1979年參加工作。後在文化站工作30多年。由於對文化事業無限熱愛,執著追求,工作業績突出,多次受到縣文化部門表彰。退休後,在延慶區老年大學書法國畫班學習。書法藝術當中,尤其擅長寫草書,隸書。其結字造型或倚或正,或重或輕,有“來如雷霆收震怒”之美。行筆迅捷,用筆有力,發力沉重。筆勢雄奇,姿態橫生,出於無心,是其手心兩忘,具有了最為生氣灌注的特點。其書法作品多次參加區級展覽,草書《慶祝抗日戰爭70週年》,作品參加市級展覽。《海坨春雪》被區檔案館收藏。國畫作品《葵花向陽 山林深處》,參加縣級展覽。現在黃山于志學藝術園,北京冰雪山水畫院進行培訓,受教於於志學老師的入室弟子于振芳老師,學習中國冰雪山水畫,並取得優異成績。兩幅作品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

  10.png

  郭德,男,1955年2月出生於八達嶺長城腳下。自幼愛好書畫。曾師從魯玉,關乃平,任福新老師,現為北京延慶區美術家協會會員。老年書畫研究會副會長,山湘書畫院副院長。

  

  其作品曾多次獲獎:2013年9月在翰墨抒豪情,丹青繪美景,八達嶺鎮第五屆鄉村文化藝術節書畫比賽中獲二等獎。2016年,在紀念房山石經刊刻與雲居寺創建1400週年暨書佛畫禪抄寫石經活動中,作品《應夢禪寺》經審定符合收藏標準,由雲居寺文物管理處永久收藏。2015年作品《龍騰》入展首屆中國社區書畫大展,並獲優秀獎。2017年4月作品《昨日西風凋碧樹》參加第四屆中國廉政文化書畫展,習近平引經據典主題,獲優秀作品獎,並被中國法學會收藏。2017年3月作品《塞外秋韻》在延慶第十屆鄉村歡樂節書畫影大賽中獲一等獎,並被收藏。2017年9月《塞外春曲》等作品入選由中國美術網舉辦的中國第六屆國畫書法大賽獲優秀獎。2017年12月作品《春曉》榮獲不忘初心,繼續前行,喜迎黨的19大書畫作品展,獲一等獎,並被區檔案館收藏。2018年國畫作品被評選為第二屆中國社區書畫節入展作品,併入選社區天地書畫節專刊,現和北京冰雪山水畫院于振芳老師學習冰雪畫技法。多幅作品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

  

  鄭朝峰,字慕虔,號樂活大叔。漢族,北京人,1966年出生。1988年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主張樂活的生活方式,風趣豁達,崇尚中國古典文化,對經絡穴位,頗有研究和實踐經驗。好詩詞書畫。跟言希老師學習傳統山水、寫意花鳥人物,後隨冰雪畫派第二代傳人之一于振芳老師學習。力求形成自己的藝術風格,其冰雪畫作品已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

11.jpg  

  言希,本名張桂龍,北京人,1968年生人。著名畫家于少平先生的入室弟子。2017年第十二期《榮寶齋》刊登13幅作品。國開大學傳統山水畫線上指導教師。自幼醉心書畫,于書法、傳統山水、宣紙山水和花鳥畫都有很深的研究。書畫作品樸拙渾厚,蒼潤華滋,受黃賓虹和齊白石的影響頗深。之後受于志學老師冰雪畫的影響,有志於將傳統國畫與冰雪畫的技法和氣韻融合,使中國畫在變化中達到新的高度。遂受教於於志學老師的入室弟子于振芳老師,經過系統學習,得益甚多。多幅作品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

  12.jpg

  張海龍, 字赤誠、號子拙.河北省張家口人.1969年出生,就職于北京林業大學,多年從事園林景觀工作.穩重誠實、喜友敬朋、尊師重道,酷愛冰雪山水、傳統國學,對國學、歷史、園林、建築有一定的研究和實踐.從小對傳統藝術有無限的渴望.跟隨于少平老師、言希師兄研習山水、花鳥、書法多年.後隨冰雪畫派名師于振芳老師學習冰雪畫,傾心研習傳統山水、花鳥與冰雪畫的有機結合.本著尊古而不拘泥的態度,潛心研究、追求自己對冰雪畫的創新精神,形成獨特風格.多幅冰雪山水畫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

  13.jpg

  趙傳民,男,漢族,號“聽雨齋主人”,1974年生於李苦禪故里、書畫藝術之鄉-山東高唐,自幼受到得天獨厚的藝術氛圍熏陶。喜歡古典文化,廣交高人雅士,尤愛書法、繪畫,書法主攻歐楷,後師從冰雪畫名家于振芳老師。其冰雪山水作品,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

  14.jpg

  姚瑩,筆名柳絮兒,1974年12月出生於中國玉都岫岩,東北師範大學本科學歷,岫岩岫光校副校長。自幼傾心書法和繪畫,崇尚古意,追求灑脫素樸自然。繪畫主攻寫意山水,先後師從玉都岫岩李樹午;中國人民大學畫院導師、著名畫家趙春秋;中國美術史冰雪山水畫開宗立派創始人、中國當代國禮藝術家于志學;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高研班創作課程導師施雲翔 。2019年結業于中國冰雪藝術研究網路藝術學院趙春秋工作室高級班,後隨于振芳老師研習冰雪山水畫。現為中國人民大學冰雪藝術研究院特聘畫家,中國香港東楠藝術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簽約書畫家,中國玉都岫岩美術家協會會員。其作品【山家正月雪花飄】榮獲2018年7月趙春秋中國網路冰雪山水畫大賽二等獎,【故園深雪裏,炊煙籠前村】榮獲2019年2月趙春秋中國網路冰雪山水畫大賽三等獎。【江渠合為路,天野浩無涯】榮獲2019年8月網路冰雪山水畫大賽二等獎。作品【村居雪後雀鳥歡】、【山居沐雪】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作品【悠悠白樺情】、【山黛遠 素雲風影戀荷清】分別在中國玉都岫岩宣傳部和老年書畫自願者協會慶祝建國七十週年畫展中參展。

  15.jpg

  姚瑞芳,女,1974年生人,祖籍河南。自幼喜歡書畫,尤其喜歡冰雪山水的冷逸清涼之美,現在黃山于志學藝術園、北京冰雪山水畫院院長于振芳老師學習冰雪畫。書畫之於我,是童年,是生活,更是當下。 最初的想法就是素描,寫意,水墨丹青,總想著把眼裏看的,腦子裏想的記錄在紙張上,於是便成就了現在的我,習繪畫者不忘初心!通過不斷的努力學習,用心研究冰雪藝術的技法,對冰雪山水有了初步的認識。並在學習繪畫的過程當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其中兩份作品非常有幸被黃山于志學藝術園收藏。

 

 

來源: 中國山水畫藝術網    | 作者:admin    | 責編:楊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