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頭條 名家訪談 藝術機構 手工藝術 藝術教育 聯繫我們
您的位置:首頁 > 書畫藝術 > 藝術頭條 > 藝術頭條 新聞詳情
李洪海書法作品揭幕儀式在太一科技舉行
    | 發佈時間:2019-08-21 14:27:33

   8月16日上午,李洪海書法作品揭幕儀式在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太一科技舉行。

  

  李老師本次為解渤及太一科技書寫的是《傷寒田曾流源流考》,他説到在與解渤的交流過程中對中醫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書法與中醫都是國粹,都需要傳承,希望解渤能將真正的中醫更好地傳承下去。

  

  解渤説道“中醫難學,當年編纂並出版《傷寒田曾流傳習錄》後無人問津,現如今本書盜版橫行,中醫養生書籍也海量涌現,現可見現在人們對中醫知識的渴望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5d5a646ca0793.png

  李洪海,現任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書畫院副院長、國防大學客座教授、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北京文史研究館館員。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師從啟功先生。李洪海先生書法篆刻作品廣為流傳,併為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軍委辦公廳、中國駐外使領館等單位收藏,亦作為禮品饋贈國際友人。

  

  主要創作出版作品有《紅樓夢詩詞歌賦鋼筆書法》《諸葛亮前後出師表》等。

  5d5a646cd1f57.png

  解渤,出生於中醫世家,是傷寒派田曾流大師的關門弟子。在美國矽谷延續中醫的智慧和傷寒辯證辯證體系。行醫20餘年,將中藥、針灸、飲食、動息有機結合,創立“天道養生”中醫流派。

  

  著有書籍《天道與中醫養生》以及《天道養生的飲食法則》。

  

  先後創立了瑞博健康、太一科技,以及湖州瑞博中醫門診部和北京同義堂中醫門診部。

  5d5a646d069b3.png

  中醫是我國歷史悠久的文化遺産,中醫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作為中國文化的精髓,中醫所包含的理念和方法是世界醫學的寶藏。

  

  習近平強調“中醫藥學凝聚著深邃的哲學智慧和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也是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

  

  張仲景所著的《傷寒論》做為中醫的四大經典,在中醫史上有一定的地位!高度的實用價值不但被歷代醫藥學家所肯定,也被現代醫學所證實。太一科技以中醫《傷寒論》為基礎,自主研發了第一台高精度攜帶型脈診儀,改變了傳統中醫與患者之間的關係模式。

  5d5a646dc7439.png

  李洪海所贈字畫《傷寒田曾流源流考》

  

  中醫和書法同為中國國粹,都是在中華民族漫長的歷史長河中隨著社會文明的發展而孕育、誕生和成長起來的,二者有著密切的聯繫,所以在此次的揭幕活動讓國粹的精神得到了更大的發揚。

  

  公司介紹

  

  太一科技是一家集人工智慧、虛擬診所、大數據平臺于一身的中醫領域的科技型公司。

  

  太一科技依託具有豐富中醫理論基礎和中醫醫療實踐經驗的中醫大家,將傳統中醫與現代科學技術相結合,研發了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智慧硬體——第一台高精度攜帶型脈診儀。

  

  將中醫理論體系與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結合起來,成功創立兩大智慧系統——人工智慧神醫系統和個人家庭養生治未病系統;

  

  同時借助兩大系統,構建兩個大數據平臺——慢病管理中醫大數據平臺和中醫藥研發大數據平臺,真正為中醫的發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編:楊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