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頭條 名家訪談 藝術機構 手工藝術 藝術教育 聯繫我們
您的位置:首頁 > 書畫藝術 > 藝術頭條 > 藝術頭條 新聞詳情
日用即道“華夏思想者”新品踐行文化長城戰略
    | 發佈時間:2019-08-21 12:44:46

1.jpg

  8月18日,在位於秦皇島碣石山産區的長城華夏酒莊內,成功舉辦了“日用即道——華夏思想者長城酒莊酒戰略發佈中國書畫名家作品展”開幕儀式。中國酒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王琦,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秘書長楊強,中國國家畫院、國畫院秘書長、美術博物館館長陳鵬,中國藝術經濟研究院院長西沐,中糧酒業副總經理、中糧長城酒業總經理李士祎,北京海納機構總經理、中國酒業協會常務理事呂鹹遜等協會領導、文化藝術界大家,以及經銷商朋友和新聞媒體界人士共計兩百餘人,出席了此次開幕儀式。

  

  在本次活動上,長城葡萄酒隆重舉行了“華夏思想者”系列新品的發佈,將閃爍著中華文化智慧和光芒的作品與傳承中華文化精神的長城華夏品牌絕妙的結合,共同繪就中國酒業品牌合作的新篇章,開啟了中國文化藝術與酒類産業融合的新起點。

  

  “華夏思想者”用文化藝術為品牌賦能

  

  8月18日發佈的“華夏思想者”這個系列産品一共有8支,通過8位中國古代哲學思想的提煉,人物典故的梳理,經典場景的捕捉,由著名藝術家創作12幅中國畫。以此為基礎,進行酒標、包裝、文創衍生品設計。將中國人的哲學思想和生活方式融入進葡萄酒文化。長城華夏與藝術家跨界合作推出蘊含濃厚中國傳統文化的系列産品,在産品品質、文化內涵和藝術價值上都有非凡的意義,用可視可觸的文化藝術為品牌賦能,體現出華夏品牌的獨特文化價值主張。

  2.jpg

  中糧長城酒業總經理李士祎在活動現場發言中表示:“中國葡萄酒要想更好的融入每個中國消費者的生活,要想更好的屹立於世界葡萄酒之林,必然要吸納和融合幾千年的中國文化和中國葡萄酒文化精髓。”其實,在這一點上,長城品牌和旗下的五大戰略品牌,每個都與祖國和祖國文化有著天然的緊密關聯。而其中,作為傳承“中國有禮儀之大,故稱夏;有服章之美,謂之華”的華夏品牌,無疑是與禮儀之邦的中國有更多血脈交融的酒業文化使者。

  

  踐行“文化長城”戰略

  

  今天,來自文化藝術圈的大家和名家歡聚到華夏酒莊,共同見證“華夏思想者”新品的發佈以及中國書畫名家作品展的開幕。把文化藝術融入産品,用名家作品啟發創新靈感,這在中國葡萄酒界做得好的並不多見。而對於長城葡萄酒來説,此舉卻是一項企業戰略和發展遠景。

  3.jpg

  2019年是長城葡萄酒的文化之年,長城“華夏思想者”的發佈也將成為“文化長城年”的一面旗幟和一塊高地。2018年,長城葡萄酒提出了“中國長城,紅色國酒”的品牌定位,和“引領國産葡萄酒偉大復興,帶動東方葡萄酒光榮崛起”的企業使命。為此,長城確立了“風土長城、文化長城、創新長城”的戰略三部曲。2018年,通過“風土長城”的一系列引領行業的舉措和努力,讓長城的風土之年成為了整個行業的風土之年。

  4.jpg

  “華夏思想者”就是“文化長城”戰略的落地,以此為標桿,2019年的文化長城還將為行業呈現出更多有價值的事件和動作。以“中國風土為根,中國文化為魂”,作為中國葡萄酒産業領軍企業,長城葡萄酒有責任和能力擔負其“中國葡萄酒文化”傳播的重要使命。

  

  引領中國葡萄酒的文化自信

  

  很多人認為,葡萄酒是“舶來品”,是外來文化。但實際上,中國作為世界人類和葡萄的起源中心之一,葡萄酒在中國是“古而有之”。中國葡萄酒歷史已有上千年,早已成為華夏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眾多的史書和文物,都已經證明了中國有自己獨特的葡萄酒文化和淵源傳承。

  5.jpg

  但是,面對國際葡萄酒市場的激烈競爭,進口葡萄酒對我國市場的巨大衝擊,中國葡萄酒在文化表達和品質創新層面還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中國酒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王琦表示:“中國葡萄酒如何發揚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傳承,如何構建起具有中國品質自信和文化自信的世界話語權,這是我國葡萄酒産業面臨的一個戰略性課題以及國際性競爭制高點。

  

  長城華夏葡萄酒這次創新性的跨界合作,對中國傳統文化精髓的深入挖掘,努力打造中國體系的葡萄酒文化,其本質是在為中國葡萄酒文化的傳播和國際影響力的提升貢獻力量。其實,國際葡萄酒的強勢話語權,不僅體現在酒的品質上,也體現在酒所代表的生活方式以及文化品味所産生的影響力層面。

  

  其實,這些年中國葡萄酒在國際品質賽事上屢獲大獎,在世界舞臺上已經逐漸有了品質影響力。但是,中國葡萄酒文化的體系化建立以及更國際化的推廣和傳播,還需要大企業大品牌來引領帶動,用獨有的東方文化表達方式來提高中國葡萄酒的世界影響力。

 

來源: 靜雅藝術網    | 作者:佚名    | 責編:楊軍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