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淳安縣大墅鎮暑期留守兒童公益課堂開課啦

發佈于 2021-07-20 15:34:33      來源:中國網      作者:通訊員 王鴻鋼 王巾豪      責任編輯:汪傑菲

   “這些學習用品都是送給你們的,要用好哦!”……日前,“傳承紅色·守護經典”杭州市淳安縣大墅鎮2021暑期留守兒童公益課堂開課。

  開課當天,就有20余名5歲-12歲的學生參加。“暑期期間,孩子有假期,但我們得上班。有這麼個安全的地方,讓孩子看看書,學點課外知識,我們很放心,也能更安心上班。”有送孩子來上課的家長表示,由於暑期自己與妻子都要上班,自家孩子平日裏跟著不會輔導作業的爺爺奶奶,易在家偷懶看電視,得知有這個暑期課堂後,第一時間給她報了名。

dc.png

  據了解,大墅鎮暑期留守兒童公益課堂可招收5歲-12歲學生30人有餘,于2020年暑期首辦。由於反響良好,今年繼續開辦。該公益課堂整合了本地教師、大學生志願者、社會志願者等人才資源,依託縣圖書館、縣文化館、縣博物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研學營地等場地資源,免費為本地留守兒童提供暑期陪伴、興趣培養、非遺體驗為一體的公益活動。除了作業輔導,公益課堂還開設了禮儀、國學、非遺傳統文化、外語、手工等特色課程,今年還結合大墅鎮當地的紅色資源,為孩子們講述《紅軍六烈士》的北上抗日先遣隊故事。既豐富了孩子們的暑期生活,保持孩子學習狀態,也讓大墅竹娃傳承紅軍的革命精神。

  目前,大墅鎮留守兒童有247人,志願者100余人(長期志願者30余人,兼職志願者70余人),全年大墅鎮開展留守兒童工作40余場次,覆蓋率90%,服務人次1300余人次,實現留守兒童校內校外同步關懷,健康學習快樂成長。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