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唱紅歌、鑒美食、享農事……杭州千島湖“紅色旅遊節”來了

發佈于 2021-05-23 17:14:24      來源:中國網      作者:通訊員 佔曄飛      責任編輯:汪傑菲

   5月23日上午,“學黨史、感黨恩”紅色旅遊節在杭州市淳安縣文昌鎮西河村舉行。一首首旋律優美的紅歌回蕩在這個風景優美的村莊,伴隨著歌聲,在村內的活動現場,極具設計感的主題拍照場所更是吸引了遊客們紛紛打卡拍照。儘管天公不作美,雨下個不停,但這場集學黨史、黨建消薄、交友互動、美食鑒賞、農事體驗為一體的紅色旅遊活動,仍然讓遊客們感受到了西河村的魅力。

dhb.png

  舞臺上,浙江音樂學院的師生們精心準備了以“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紅歌,在《映山紅》、《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紅歌熟悉的旋律中,人們深切緬懷紅色年代的革命先輩。“今年是建黨100週年,我們舉辦這個紅歌音樂會,就是為了彰顯美麗城鎮生活美,讓現場的嘉賓重溫黨的百年崢嶸歲月,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西河村黨支部書記程秋豪這樣説道。

  同時,《淳安文昌—桐廬合村區域旅遊合作協議》在活動現場進行簽署,雙方將在不遠的未來在交通聯運、旅遊共用等方面展開深入的合作與交流,這也正彰顯了美麗城鎮區域協同發展的宗旨與目標。

bv.png

  簽約儀式現場(程海波/攝)

  在活動現場,三條具有特色的主題路十分亮眼。第一條“百年夢啟”路以美食、年代體驗為內容,按20、40、80、90、00年代的時間線在西河村新農居點旁進行場景佈置,體現了建黨百年來生活的巨變,在20年代的現場,志願者們身穿中山裝,以中共一大會議場景背景,40年代則是選取了天安門及開國大典的相關場景,80年代設置了跳房子、跳皮筋、打彈珠遊戲,90年代和00年代則以零食小賣部與經典動漫影視劇佈置為主題。

re.png

  黨建打卡點(程海波/攝)

  第二條“崢嶸歲月”路以紅色黨史為主題,結合農戶門口的二維碼,展示紅色小故事,並在西河村文化禮堂一樓開展紅色小遊戲,禮堂二樓懷舊館播放老電影。此外,在西河村有名的大樟樹下設立黨史小考場,根據掃描二維碼內容和老電影片段開展黨建知識問答。第三條“美好生活”路以農事技藝體驗為主題,利用西河村現有的磨坊、染坊、清心軒等資源開展磨豆腐、打麻糍、剪紙、染布等特色活動。

  據悉,藍莓園是西河村的黨建消薄基地,正值藍莓上市的季節,果園裏新鮮的藍莓贏得了現場嘉賓們的一致點讚。活動期間,主辦方還進行了富有文昌特色的帶貨直播,直播內容包括黨建消薄基地藍莓帶貨、農特産品行銷等。接下來,西河村將立足村莊美麗環境、打造鄉村美麗經濟,以黨建消薄基地為中心,將共同富裕的目標不斷向外輻射,為美麗城鎮建設添磚加瓦。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