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淳安紅色旅遊年啟動 縣內外八條紅色旅遊線路發佈

發佈于 2021-04-14 16:57:45      來源:中國網      作者:丁薩 通訊員張晶 王淩凱      責任編輯:汪傑菲

   4月14日,2021千島湖紅色旅遊年啟動儀式暨千島湖旅遊獎勵政策發佈會在淳安千島湖舉行,活動現場發佈了以“心靈綠洲  紅色勝地”為主題的淳安縣內外兩大類紅色旅遊産品,包括八條精品紅色旅遊線路。

圖片1.png

  主推的縣內紅色旅遊産品分為“紅色中洲 夢啟下姜”“紅色傳承 綠水青山”“紅色足跡 振興鄉村”“紅色印跡 薪火相傳”和“紅色初心 煥發激情”五條涵蓋了紅色基因、文化特色、運動屬性等全域旅遊資源的精品紅色旅遊線路。

  以“紅色經典 區域聯動”為主題的縣外紅色旅遊産品分別以“紅動浙江”“紅動浙贛皖”“紅動長三角”三條線路為主推産品,是國內首推打通地域界限的線路産品。

圖片2.png

  淳安是杭州市唯一的革命老區縣,有豐富的戰鬥遺址和紅色故事。目前共有下姜村、中洲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王阜板橋村中共淳安縣委舊址等紅色資源點58處。

  淳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余紅英介紹,近年來,淳安在大力做好青山綠水文章,深入開展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加大對紅色資源挖掘保護和開發力度,紅色旅遊已成為千島湖旅遊振興鄉村、全域旅遊發展的有力“撬桿”,更是千島湖旅遊的另一張金名片。

  2020年千島湖旅遊在浙江省旅遊業復工達産中實現了“率先突圍、走在前面”。去年,淳安縣接待國內外遊客1928.52萬人次,同比增長2.34%;實現旅遊經濟總收入232.04億元,同比增長0.05%,過夜遊客每人平均逗留時間1.5天,同比增長0.05天;遊客每人平均消費1248元,同比增長1.05%,文旅産業復蘇態勢優良。去年年底,淳安榮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殊榮。

圖片3.png

  為調動縣內外旅遊企業拓展千島湖旅遊客源市場的積極性,推動千島湖文旅育産業融合發展,儀式現場還發佈了《2021淳安縣全域旅遊行銷獎勵政策》。

  淳安縣文廣旅體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藍公偉表示,此次行銷獎勵政策“額度高、覆蓋廣、力度大”:年度獎勵總額達千萬,勵金燃爆市場激勵旅遊行業齊發力;療休養、研學、會議會展、高鐵旅遊、運動休閒、旅拍攝影等全産業廣覆蓋,推動全域旅遊大發展;單項獎勵分別達20萬元、30萬元、50萬元的療休養、研學、會議會展的獎勵政策,強化發展重點。

圖片4.png

  發佈會現場,淳安縣文化和廣電旅遊體育局方必盛局長與長三角一體化旅遊聯盟張新忠會長簽訂了“千人駕千車,萬人遊淳安”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深化千島湖旅遊在長三角地區的品牌影響力。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