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鳩坑人大代表助力學黨史教育爭當“三員”

發佈于 2021-04-12 16:27:03      來源:中國網      作者:通訊員 倪明娟      責任編輯:汪傑菲

  自學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淳安縣鳩坑鄉人大代表積極主動融入到“學黨史 知黨情 感黨恩 跟黨走”學習教育中,並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爭當“三員”,助力學黨史學習教育縱深開展。

  爭當“宣講員” 傳遞紅色精神

  鳩坑鄉人大主席團組織鄉村兩級人大代表到淳安縣委舊址紀念館、中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紀念館、“解放淳安第一村”三坦村等地認真學習紅色精神,了解紅色文化,掌握紅色文化精髓,依託週二下村日、支部主題黨日、“三服務”等活動載體走村入戶,走訪茶企、茶農,向村幹部、黨員、基層群眾等宣講紅色事跡,傳承紅色基因,讓愛國主義教育深入村農戶群眾心中。

oo.png

  代表們在“解放淳安第一村”三坦村進行紅色教育

  連日來,縣人大代表、鄉人大主席王華強組織人大代表到鳩坑中心小學、幼兒園、各村兒童之家對鳩坑茶娃們進行黨史宣講,讓孩子們聆聽先烈們的英勇事跡,對孩子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截止目前,由人大代表開展宣講活動達15場次,受益人數300人次。

gg.png

  代表們對鳩坑茶娃們進行黨史宣講

  爭當“推銷員”,推介鳩坑茶

  “喜歡喝茶的朋友看過來,好山好水出好茶,鳩坑茶值得擁有,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小芽頭上有著細細的絨毛,這個叫做茶毫,這裡面富含著非常豐富的茶氨酸和茶多酚……”鳩坑鄉人大主席團組織茶農線上直播賣茶。“近年來,我們鳩坑通過‘垃圾分類’‘創國衛暨美麗鄉村建設’等活動載體,鳩坑村容村貌、鄉風文明越來越美,誠邀茶友們來鳩坑品茗,賞景”

  鳩坑鄉是浙江省首個以有機茶為主題的特色小鎮,四月春光明媚時,走進鳩坑鄉滿山滿垅,滿山滿坡,處處茶園碧翠。

  鳩坑鄉人大主席團在走訪茶農中,普遍呼聲都是擔憂茶葉銷量問題。為此人大代表化身鳩茶“推銷員”,並通過淘寶直播、微信群、朋友圈邀請親朋好友等多種形式,為鳩坑茶吆喝。同時多次組織茶農代表外出參觀考察茶文化及茶葉培管、制茶工藝,邀請浙大茶學系教授為茶農授課,助力提升茶農種茶、管茶、制茶水準,推動鳩茶産業提質增量。

ee.png

  霧氣繚繞的鳩坑茶園

  爭當“調解員”共建和諧社會

  鄉人大充分發揮人大聯絡點人大代表作用,組織人大代表充當人們調解員,走村入戶,為群眾排憂解難,調解矛盾糾紛。人大聯絡點人大代表胡社運,在當地,他是出了名的“熱心腸”,哪有鄰里糾紛或家庭矛盾,哪就有他的身影,久而久之他也成了大家最信任的人,被人們親切的稱為“老胡”。

  鳳山自然村兩戶鄰近的村民因土地問題産生糾紛,每天都是鬧得村裏人盡皆知。老胡花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耐心地對兩家人進行溝通調解,並且積極奔走,發動雙方的親人一起做他們思想工作,最終讓兩戶人家達成和解。

  程家山自然村一對夫妻因生活瑣事生怨,日夜爭吵,甚至大打出手,多次鬧離婚。老胡幾乎每天都堅持到府走訪,做夫妻倆的思想工作,對他們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經過長達一個多月的調解,才讓夫妻倆重歸和好,挽救了這個家庭。

  截至目前,該鄉有20多名人大代表積極參與本村矛盾糾紛排查、調解等工作,真正做到了“順民意、解民憂、得民心”,化解了一批群眾矛盾,受到群眾的齊聲點讚。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