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淳安:唐敦祿烈士故居開館,續寫共産黨員革命精神

發佈于 2021-03-12 17:17:36      來源:中國網      作者:通訊員:邵航瑞 嚴瑩      責任編輯:李斌

  3月10日,位於杭州市淳安縣姜家鎮木旺村的唐敦祿烈士故居正式開館,在建黨100週年之即,為淳安紅色文化再添新地標。

微信圖片_20210312172730.png

  唐敦祿(1902--1943),姜家鎮木旺村人,1927年加入中國共産黨,從事革命活動,此後在發展黨員、建立組織、服務紅軍、抗日救亡過程中兩度與黨失聯,兩次被捕,最終因嚴刑拷打折磨致死,死後安葬在木旺村來垅山。唐敦祿生在這裡,革命在這裡,是他把郭村、木旺、沈畈、玉泉一帶黨的基層組織建立起來,並創建郭村區委和木旺區委。1936年曾擔任中共下浙皖特委委員兼遂安縣委書記,也是中共原遂安縣委第一任縣委書記。

微信圖片_20210312172256.jpg

  作為原遂安黨和革命事業的開拓者和先行人,唐敦祿用他短暫的一生篆刻了無比忠貞和堅韌不拔的革命意志,彌留之際還希望兒子長大後再去參加新四軍。姜家鎮相關負責人表示:“78年過去了,他的故居在這裡,他的墓碑在這裡,他的精神也在這裡。恰逢建黨100週年,我們將唐敦祿烈士故居修復布展隆重開館,既為淳安紅色故事再增亮點,亦為淳安黨史活動再造焦點。”

  戰火紛飛的年代,多少英雄兒女捨身為國、生死從容,唐敦祿僅是那千千萬萬奔赴國難的一抹紅色。希望千千萬萬的黨員幹部能從歷史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動力,隨著先驅的腳步,懷著英雄的精神,在生態富民、綠色崛起、融合創新的道路上砥礪前行。(完)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