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鎮三小:開學第一課 從黨史教育開始

發佈于 2021-03-03 14:01:55      來源:中國網      作者:通訊員 王筱倩 王朝峰 何健      責任編輯:汪傑菲

微信圖片_202103031403182.jpg

   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在新學期開學當天,淳安縣千島湖鎮第三小學將黨史教育作為“開學第一課”,引導學生從小學黨史、永遠跟黨走,幫助他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圖片_202103031403181.jpg

  “長在紅旗下、泡在糖罐里長大的你們,一定要點醒你們自己,要好好熱愛我們祖國、熱愛我們偉大的黨。”在這堂黨史教育課上,今年88歲的新中國第一位淳安籍飛行員李炳仁給孩子們講授自己參加國慶十週年閱兵、參與唐山大地震勘探等故事,為孩子們打開建黨百年的時空之門。為了讓自己的講課更加生動,李炳仁還帶來了自己珍藏的飛機模型,這堂黨史教育課生動有趣而不缺嚴峻,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講課結束後,還集體向李爺爺行隊禮,深深表達對這位英雄的敬意。

  聽了李炳仁爺爺的課,該校四(2)班學生王逸群深有感觸:“我覺得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一定要努力學習,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鍛鍊好自己的身體,為祖國的強大而奮鬥。”

  “希望孩子們通過這堂課,多了解革命英雄事跡,發揚紅色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明德樂學的陽光少年。”學校少先隊大隊輔導方慧婷説。

微信圖片_20210303140318.jpg

  據了解,該校一直以黨建引領各項工作,今年以慶祝建黨100週年為契機,將全面推出“黨在我心中”宣傳教育、“我為黨旗添光彩”志願服務、“童心向黨”和“我為隊旗添光彩”等系列主題教育活動,以此來擦亮特色黨建品牌,進一步激發全校師生以昂揚的鬥志、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向新的奮鬥目標全力進發,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百年獻禮!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