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十里野櫻花盛開,杭州這裡的山川真的太美了

發佈于 2021-02-19 09:45:08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楊一凡 通訊員 鐘嘯宇 章安東      責任編輯:汪傑菲

  連續的晴好天氣,讓大山變得蒼翠,遠遠望去已有星星點點的花叢。

1.jpg

  春天的腳步近了,最近位於杭州淳安縣浪川鄉的大連嶺上野櫻花開得正盛,杜鵑花也早早綻放。

2.jpg

  大連嶺位於浙江省淳安縣與安徽省歙縣交界處,呈南北走向,有上20里、橫20里、下20里的“60里連嶺”的説法,故有“江南第一嶺”之稱。從淳安縣浪川鄉的獅古山村中的山路開始攀登,便可以領略大連嶺上的壯闊景色,遠觀層巒疊嶂,近賞山花爛漫。

3.jpg

4.jpg

6.jpg

7.jpg

  而嶺上不僅僅是風景如畫,也留下了紅軍足跡。

  1934年9月至1935年1月,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途徑淳安多個鄉鎮。“鐵流滾滾過淳安,紅旗漫卷千重山”,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的指戰員們在淳安山水間用自己的生命和熱血建樹了千古流芳的英雄業績。大連嶺腳的浪川鄉“送駕嶺”山區也有著深厚的“紅色文化”。

5.jpg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