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文化大觀園開園 遠古文化提振淳安旅遊新發展

發佈于 2017-11-08 13:35:59      來源:中國網      作者::李斌 楊雲寒 丁薩 張雲松      責任編輯:胡金

  中國網浪潮資訊 魚龍、恐龍、小強、滿洲鱷等365件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化石穿越億萬年現身千島湖。11月8日,千島湖文化大觀園一期正式開園,一期項目千島湖自然博物館同時開館,珍奇絕版古化石的入駐,為千島湖注入一股厚重的文化魅力。

圖片1.png

  千島湖自然博物館位於千島湖畔的夢姑路上,佔地面積8000多平米,由三幢三層樓的徽派建築構成。館內藏品均為千島湖自然博物館館主、千島湖卓越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躍卓私人收藏。千島湖文化大觀園開園儀式上,李躍卓將千島湖自然博物館及館內藏品捐贈給淳安縣。淳安縣縣長董毓民授予李躍卓“千島湖文化使者”榮譽稱號。

  “千島湖自然博物館集文化收藏、科普旅遊、教育功能于一體,館內展品非常豐富,特別是收藏一大批奇珍異寶,有些還是絕版的孤品。它的開放將進一步推動我縣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發展,進一步豐富千島湖旅遊業態,助推康美千島湖的建設發展。”淳安縣委書記黃海峰書記表示,李躍卓投資建設的千島湖大觀園以及由此帶來的文化旅遊、觀光旅遊等,將提升千島湖的文化內涵和文化品位。

  與此同時,千島湖文化大觀園二期項目正式奠基,主要建設內容包括五百羅漢園、千佛院、聖賢道和侏羅紀公園及其他配套服務設施。千島湖旅遊度假區管委會黨委副書記、常務副主任汪榮富介紹,二期項目的實施對於帶動整個排嶺半島區塊的文化産業和旅遊承載力將會起到明顯的作用,將會進一步豐富旅遊産品的類型,提升旅遊文化內涵。屆時,項目將打造成文化産業的樣板工程。

  當天上午,蔡明、李琦、鞏漢林、陸海濤、瑪利亞凱克等文藝界知名人士齊聚千島湖,為千島湖文化大觀園開園獻上了鮮活的藝術表演。

       (中國網作者 李斌 楊雲寒 丁薩 張雲松 杭州報道)

Copyright @ 2000-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製作單位:中國網浪潮新聞

本網站所刊登的中國網各種新聞﹑資訊和各種專題專欄資料 均為中國網版權所有,未經協議授權,嚴禁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