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旅遊 新聞詳情 A- A+
在百花盛開的季節中靚麗賞花人
發佈時間:2017-05-08 14:56:19    

  春季萬物復蘇,百花盛開,無論是在鄉村田野,還是在城市公園,賞花人或三三兩兩,或成群結隊,有的俯身聞花香,有的手牽花枝合影,有的與花兒擦肩而過……此情此景,不知是花兒滋潤了人的心情,還是人們襯映了花兒的美。賞花人,無疑是春季裏的一道靚麗風景線,你看到了嗎?

n1.jpg

愛到永遠  作者:清風細雨(1)

  慢慢地陪著你走,四月是杭州太子灣公園一年一度的最美季節。櫻花和鬱金香正競相盛開,微風拂來陣陣沁人心肺的芳香,更是誘人心醉。清晨一對身穿大紅情侶衫的老夫妻漫步在花海中賞花,看著他們走遠,耳邊仿佛響起了歌曲慢慢地陪著你走的旋律……

  點評:

  人物之間的情感奠定了畫面的情感基調。人物與環境的搭配強化了形式感,使得人物情感更顯美好。

n2.jpg

希望的田野  作者:QUEHURE

  2017年4月3日,輪臺縣群巴克鎮諾喬喀村一組農民肉先汗·古爾邦在查看自己的杏園。

  點評:

  人物形象與花的結合,但並非簡單的人像寫真照片,而更偏向於紀實。畫面構圖合理,整體呈現較為到位。限于光比原因,人物偏暗,因而不夠突出,可以通過後期來實現一定校正。

n3.jpg

花徑緣客掃,恭候賞花人 作者:難得精明

  清明節期間,陽光燦爛,氣溫升高,公園裏的櫻花開了。誰知一夜風雨,落英無數,樹葉鋪滿小道。 為了讓來公園裏賞花的人們有良好的環境,公園裏的工人認真地清掃道路上的落葉,避免遊客滑倒。2017年4月5日,拍攝于上海市嘉定區紫藤公園。

  點評:

  是一張帶有新聞性質的照片。超廣角鏡頭納入了大量資訊,花開狀態和人物行為都有較好的交代。右下角稍顯雜亂,可考慮通過機位調整或後期控制來實現弱化。

n4.jpg

人面桃花別樣美 作者:小剛小哥

  2017年3月28日上午,在西藏林芝前往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的路上。路邊的一處桃林中,一道蘺芭把桃林分成了二片。林中還有經幡穿過,野桃樹枝葉茂盛,花朵盛開,好一幅花團錦簇的圖案。女人如花,花似女人,人在花枝下,花美人也美,不知是花兒因人而美,還是人來因花而美。畫面中,淡雅的桃花,微黃的枯草,女模身上的衣服顏色及經過風吹日曬變淡顏色的經幡,深色的樹榦及遠處的蘺芭,色調總體是協調淡雅的;桃花枝及經幡都橫向,中間的女模直立,讓畫面出現變化,讓她成了本片的焦點。

  點評:

  整體氛圍、色彩較好。人物狀態尚未達到最佳,通過觀察、等待抑或主動引導,有可能捕捉到更好的狀態。

n5.jpg

千年等一回 作者:羊一狼

  2017年3月,西藏林芝,近680年樹齡的老桃樹下……

  點評:

  色彩豐富。由近及遠的景觀變化也極有層次。桃樹的線條整齊優美,人物很好地補充了構圖,使畫面有了不同的感受。

n6.jpg

桃花樹下漢服女子 作者:香復有耳

  2017年4月3日福建古田裏村,漢服桃花文化節,人們賞桃花,拍桃花,傳統與現代相結合。

  點評:

  模特衣著、神態、動作都有不錯表現。光位原因,面部有些背光,整體色彩不夠透亮。人像拍攝中,白色半透明油紙傘可以起到很好的柔光效果,可以以此作為工具多進行光位嘗試。

n7.jpg

賞花人  作者:王金城

  陽春三月,天府成都龍泉驛的龍泉山上,10萬畝緋桃妖妖盛開,美醉了天府之國的天地人間,“桃醉”了無數踏青賞花的遊人——尤其是美女們!她們唱的跳的笑的,把歡喜延續了整個春天!3月31日攝于成都市龍泉驛區山泉鎮。

  點評:

  拍攝者選擇了較為少見的俯視視角。人物嵌于散點分佈的花叢之中,成為視覺中心。畫面色彩也有不錯的呈現。

8n.jpg

雨中賞櫻花 作者:東海沙子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一夜春雨,一直想像著海曙公園櫻花飄落的美景。一早,5點多點出門直奔海曙公園,此時,公園裏墜落的嬌嫩潔白花瓣雜亂繁多的散在地上,如夢如雪,落英繽紛。我小心翼翼地在櫻花樹下邊賞邊拍,生怕踩著花瓣。抬頭望去,樹上明顯綠葉現多,春色似乎濃了許多。雨後,海曙公園裏的櫻花,就這麼美美的等著你。2017年4月7日,拍攝于寧波海曙公園。

  點評:

  構圖控制較好,完整交代了環境、人物,以及二者之間的關聯,同時維持了良好的視覺效果。人物雖然看不見表情,但並不影響其專注狀態的傳達。人物衣著顏色過暗,視覺上不夠突出,稍有遺憾。

n9.jpg

花叢中的奶奶笑了 作者:東方蘭201

  2017年4月12日攝于江蘇金壇茅山花谷奇緣旅遊度假區。孫女帶坐著輪椅的奶奶從南京來到金壇花谷奇緣賞春,在鬱金香盛開的景區為奶奶拍照留影后,回放,讓奶奶欣賞花叢中的自己。奶奶笑了!

  點評:

  很生活化的場景。畫面很好地傳達了親情,同時也交代了周邊環境。

n10.jpg

萬株梅花引客來 作者:巫嘯鐵

  2月20日,贛州市大余縣梅關古驛道景區內近萬株梅花競相綻放,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據了解,大余縣啟動了梅關古驛道梅關景區建設工程,建設工程投資約1.7億元,規劃用地面積272公頃。硃砂梅、綠萼梅、鐵骨梅等一批珍稀梅樹1.8萬多株已在景區“落戶”。目前,景區大門、遊客服務中心、思庾大營、倣古民俗風情街、瞭望臺、古道文化展館、校場、梅嶺故事—大型情景雕塑長廊等景點正在建設和修復當中。

  點評:

  已盛開的梅花由近至遠形成一條視覺牽引線,使得畫面顯得生動。近景虛化的梅花增加了層次感。人物在畫面中的分佈稍顯散亂,可以多加等待,選擇更為合適的時機。

    (説明:本組作品為新華網《影巢雙週賽》第2期的獲獎作品,由嘉賓永樂君點評。)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點評嘉賓 永樂君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