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旅遊 新聞詳情 A- A+
航拍西湖:畫出樓臺雲水間
發佈時間:2017-04-21 08:50:45    
  西湖邊哪有山有水有花,還有清靜?就在三台雲水。
 
  三台雲水雖在西湖旁,卻脫離于西湖的喧囂,是一塊真正的靜謐之地。這個與花港觀魚公園和太子灣公園都只有一路之隔的景點,東靠楊公堤,西臨三台山路,南到虎跑路,是“三評西湖十景”之一。如果將花港轄區的幾個公園比作女人,那麼與高雅的花港觀魚和性感火辣的太子灣相比,三台雲水景區就像是一個鄰家少女,清新脫俗,是一個容易讓人忘記煩惱的好地方。

圖片1.png

  廣義的三台雲水景區包含浴鵠灣和烏龜潭兩個景點,這裡既保留了江南水鄉的典型特色,又飽含人文情懷。

圖片2.png

 
  從花港觀魚公園西門,沿著八盤嶺路向上不足2百米,景觀豁然開朗,一塊刻有“三台雲水”的石碑立於道路西側,石碑周圍白色櫻花環繞,樹下二月蘭鋪滿地面,背後是一片西湖西進時開闢的靜謐水面。看到這塊石碑,就標誌著你已進入了三台雲水景區的核心區塊。此刻,“三台雲水”就猶如一副畫卷,在你面前徐徐展開。

圖片3.png

 
  在八盤嶺路的左右兩側,分別是烏龜潭和浴鵠灣景區。在西湖西進時,景區結合原有水系,利用周邊閒置農田拓展水面,使湖面聚散開闔,岸線曲折有致。景區內還恢復了于謙祠、黃公望故居、先賢堂、黃篾樓水軒、武狀元坊、霽虹橋、三台夢跡等故跡,不但形成了人與動植物和諧共生的自然濕地生物群落,也使這塊靜謐之地多了一些人文氣息。

圖片3.png

 
  最是人間四月天,漫步三台雲水景區,楊柳初綠,百花綻放。在這片被譽為“自然濕地生物群落景觀”的地方,分佈了200多株櫻花,上百棵丁香、海棠、梨花、桃花、紅葉李,還有大量的噴雪花、杜鵑。閒庭信步春天的三台雲水,你可以在西經橋邊憑吊落櫻繽紛,在流水橋旁感受噴雪花的奔放簇擁,在杜鵑坡欣賞杜鵑的姹紫嫣紅;一路之隔的浴鵠灣更是桃李爭妍,市長林成片的垂絲海棠與周邊的林武德連翹甚是熱鬧。

圖片5.png

 
  “浴鵠灣頭春水,呼猿洞口晴雲。漁歌款款互答,樵唱悠悠獨聞。”此刻,雖然櫻花等已經入晚期,但漫步三台雲水間,仍可見漫山杜鵑初開,滿湖春色撩人,一派悠閒景象。

圖片6.png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見習 邱玉潔    | 責編:邱玉潔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