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旅遊 新聞詳情 A- A+
杭州進入百花季 太子灣正上新粧
發佈時間:2017-03-15 11:12:09    

  驚蟄一過,杭州也將進入一年中最繁花似錦、落英繽紛的時期。梅花季剛接近尾聲,百花季已然到來。太子灣公園的洋水仙也悄悄綻放,二月蘭佔盡向陽的地利迎來了盛花期,路邊的玉蘭花開得一樹又一樹,蘇堤白堤的綠柳和桃樹相映成趣,櫻花中最早的山櫻也開始吐露芬芳,鬥妍的勢頭真是擋都擋不住。

  三月的杭州,太子灣公園的洋水仙率先盛放,開花率高達四五成,迎來最佳觀賞期。洋水仙常被錯認為是鬱金香。洋水仙,名副其實,正是漂洋過海從外國引進的品種,19世紀末才進入中國。

1.jpg

  學士公園藝橋花境山坡上的二月蘭佔盡向陽的地利,早早迎來了盛花期。二月蘭比迎春花開花還早,近些天,地氣漸漸回暖,它們便“春心大動”,將憋了半年的勁兒全用在綻放上,紫色花朵絢麗而溫暖,使早春的西湖增添了幾分溫度。除了學士公園,在虎跑路、楊公堤、太子灣,大家也能看到綻放的二月蘭。

3.jpg

  杭州植物園木蘭山茶園的玉蘭也已開花。玉蘭先開花後長葉,花色以白色居多,也有典雅的紫色。玉蘭雖美,花期卻短,好在杭州城裏的玉蘭樹不少,要觀賞玉蘭,不一定非到景區。

4.jpg

  蘇堤春曉是西湖十景中跟春天有聯繫的景點,這裡綠柳成蔭,間植桃樹,兩者相映成趣,東風徐來,這裡便是滿滿的春意。此外,白堤上間株桃盛開的美景,每年都會引來不少遊客駐足觀看,漫步白堤,移步異景。

5.jpg

  在九溪景區,迎春櫻桃、山櫻、河津櫻等櫻花中的早花品種都已開放多日,遇山風正勁時,花瓣散落一泓池水之中,卻不知落花是否有意,流水是否無情。

6.jpg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李斌    | 責編:邱玉潔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