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中國三分鐘 新聞詳情 A- A+
中國3分鐘:朱日和閱兵——中國軍改的成果展示
發佈時間:2017-08-04 14:31:59    

  中國網浪潮資訊 7月3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慶祝建軍90週年,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了閱兵式。這是中國首次以建軍節為主題的閱兵式。

20170804143342.jpg

點擊圖片:觀看《中國3分鐘:朱日和閱兵——中國軍改的成果展示》視頻

  古時候,中國有“沙場秋點兵”的詞句,原指出征前,將軍召集和檢閱即將上戰場的戰士,為的是鼓舞士氣。此次在中國北部大地、野戰化條件下進行的盛大閱兵式,也被形容為“沙場點兵”,最大特色就是突出“實戰”。最高統帥習近平首次著迷彩服檢閱三軍,閱兵式幾乎所有的細節都嚴格按照“野戰化、實戰化”的標準來設置,不安排徒步方隊和踢正步,所有裝備都以實戰狀態接受檢閱,受閱部隊就是直接能打仗的實際參訓部隊。

  到現在,這場閱兵式已經過去幾天了,但是關於閱兵式的輿論仍在發酵。據報道,習近平講話中提到的“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不約而同地被路透社、“美國之音”、印度報業托拉斯、新加坡《聯合早報》等外媒作為報道重點;日本有視頻網站對大閱兵進行直播,閱兵結束時,點擊觀看次數達到1.4億次。讚嘆者有之,説中國“秀肌肉”者有之,但這都反映出國際社會對中國軍事的關注。

  那麼,為什麼此次閱兵要突出實戰化、野戰化?如果了解一下背景,就不難理解了。目前,被坊間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史上最牛”軍改正在深入推進中。中國軍隊在軍改之後軍力不斷提升,而且新的指揮作戰體系已經形成,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進行了科學改革。效果到底如何,放到朱日和來練練,就是最好的檢查。

  當然,目前中國周邊的軍事安全態勢並不樂觀。通過閱兵,展示實力,形成威懾,也是此次閱兵的目的之一。這次有40%的新裝備首次在閱兵式上亮相,所展示的裝備和戰力,展現出解放軍建軍90週年的現代化建設成就。習主席向世界莊嚴宣告:中國軍隊有信心、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這話,當然也不是憑空説説而已的,是有依據、有底氣的。

  (本期指導: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教授 王傳寶)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潘登 王傳寶    | 責編:胡金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