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頁 > 新經濟 新聞詳情
華為Mate40正式發佈!“絕版”麒麟9000晶片亮相 售價如何?
21世紀經濟報道 · 辛文 | 發佈時間2020-10-23 08:36:57    

  10月22日晚上8點,華為旗艦機Mate40系列來了!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發佈會上發佈華為Mate40系列手機,此次華為發佈了四款機型,並正式對海外市場推出搜索引擎、地圖、辦公應用。

  系列起售價為899歐元,于10月23日零點開啟預售。

  具體機型及價格如下:

  起售價899歐元(約合人民幣7099元);

  起售價1199歐元(約合人民幣9468元);

  起售價1399歐元(約合人民幣11047元);

  定位高端奢華的Mate40 RS保時捷設計版:售價2295歐元(約合人民幣18122元)。

  在美國的打壓之下,今年華為的新機仍在有序發佈,也更加受到外界關注。尤其是晶片供應受限的情況下,Mate40搭載的5奈米麒麟9000晶片成為焦點,據業內分析師預測,麒麟9000備貨量在1000萬左右。

  早在8月,華為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就坦言,麒麟9000晶片“可能是我們最後一代華為麒麟高端晶片”。

  今天,被稱為“絕版”的麒麟晶片正式公開,Mate40的“星環”攝像頭、全新交互也一展真容。

  那麼,新鮮發佈的華為Mate 40系列手機長啥樣?配置如何?我們一起來先睹為快~

  外形:“星環設計”

  外形上,華為Mate40系列延續Mate中軸對稱設計,推出“星環設計”。

  螢幕:全新打孔全面屏設計,90Hz雙曲面屏

  螢幕方面,華為Mate40系列採用曲面屏設計,畫面向更廣處延伸,同時,據介紹,華為Mate40系列採用高刷新率和高觸控採樣率,讓顯示更流暢、響應更迅速。

  首先在設計層面,華為Mate40系列雖然也延續雙曲面全面屏的設計,但改用左置打孔取代劉海屏。

  其中Mate40 Pro和華為Mate40 Pro+延續88°超曲面環幕屏;

  而Mate40則是配備曲率為68°的雙曲面屏。

  值得欣慰的是,而且Mate40系列不僅再次配備實體電源鍵+音量大小調節鍵,同時還保留上代Mate30系列上出現的雙擊螢幕邊緣來懸浮調節音量大小的體驗。

  華為Mate40配備6.5英寸1080P(解析度為2376*1080像素)OLED顯示屏,支援P3廣色域顯示,曲面屏曲率為68°,90Hz螢幕刷新率以及240Hz觸控採樣率;

  則是配備一塊更高端更大的6.76英寸2K級別(解析度為2772*1344像素)OLED顯示屏,曲面屏曲率為88°,同樣支援P3廣色域顯示,同樣90Hz刷新率以及240Hz觸控採樣率。

  由於Mate40採用單孔全面屏,而Mate40 Pro/Pro+則採用雙打孔設計,因此:

  前置鏡頭僅支援普通的人臉識別解鎖;

  而Mate40 Pro/Pro+則支援3D人臉識別解鎖。

  這其中有個細節尤為值得關注,也是華為P系列和Mate系列旗艦機這麼多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改變--終於支援上下身歷聲雙揚聲器。據悉,這次低音效果增強了150%,在日常遊戲、觀影等場景下將帶來出眾的影音體驗。

  配色:5鐘配色可選

  採用玻璃材質的面板,擁有五種顏色,包括了亮黑色、釉白色、秘銀色和兩個全新的配色,分別定名為“夏日胡楊(綠色)”和“秋日胡楊(黃色)”。

  其中,秘銀色磨砂玻璃之下藏有多層光學鍍膜,膜底新添金屬質感膜片,科技感十足。

  而Mate40 Pro+則擁有黑色和白色的陶瓷材質後殼,這跟P40的超大杯的設計思路完全一致。

  晶片:首款整合5G基帶的5nm製程最強晶片——麒麟9000

  核心硬體部分最大的看點來自於麒麟9000處理器。

  余承東介紹,華為Mate40系列將搭載全新5奈米5G SoC麒麟9000旗艦晶片,帶來速度更快、發熱更低、能效更強的運作體驗,讓5G生活更高效。

  據了解,麒麟9000被譽為是業界最強的晶片,而且還是全球首款量産發佈的整合5G基帶的5nm製程工藝晶片,共有八個核心。

  華為官方給出的數據,這顆處理器的電晶體數量比蘋果的A14多了30%。

  GPU方面,這顆麒麟9000配備的是全新的ARM Mali-G78 MP24,這是全球首個擁有24核心的移動圖形處理器,相對於驍龍865+,性能提升52%。整體的能耗比也比驍龍865+有最低25%的提升。

  續航充電

  續航充電方面,Mate40 Pro和Pro+配備了4400毫安培時的電池。

  系列充電速度再升級,配有有線及無線充電兩種方案,有線充電功率將達66W,無線充電功率則為50W,可以讓用戶充分利用碎片時間快速充電。

  相機

  相機功能是當下各家手機商的“必爭之地”。

  鏡頭是華為在此次Mate40系列上又一個大的升級。

  此次,華為Mate40系列將搭載超感知徠卡電影影像系統,並將配備超廣角攝像頭。

  其中Mate40 Pro+擁有五顆鏡頭,包括了全新的5000萬像素的主鏡頭,800萬像素10X潛望式光學變焦的超長焦鏡頭(可實現10倍光學變焦、20倍混合變焦、最大100倍數字變焦),20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和1200萬像素3X的長焦鏡頭以及一顆ToF鏡頭。

  華為Mate40則擁有四攝模組,包括5000萬像素的主鏡頭,1200萬像素的潛望式攝像頭(可實現10倍混合變焦和50倍數字變焦),20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和ToF鏡頭。

  兩款手機的前置鏡頭都擁有一顆1300萬像素的鏡頭和一個ToF鏡頭,前者用於自拍,後者用於識別物體。

  余承東還介紹了Mate 40 Pro和Mate 40 Pro+配有的“黑科技”:

  兩款手機可通過成像畸變矯正演算法優化畸變和人臉矯正,合影時每個人都是主角。

  並配有視頻影像超級運動防抖、AI跟拍、前後雙景雙錄功能。

  人機交互:AI隔空操控

  同時,Mate40系列此次在AI隔空操控再次做出升級,主要功能包括隔空上下瀏覽網頁、隔空左右翻頁閱讀、隔空按壓接聽電話與播放音樂。

  在人機交互領域,Mate手機可以實現AI隔空操控實現懸停亮屏、左右切換交互界面、隔空按壓接電話等功能升級。來電話時眼睛注視螢幕,鈴聲音量自動減弱。

  的分佈式能力,支援多屏協同,實現在PC上同時打開多個手機應用窗口,多任務可同步進行,提升效率。手機一鍵變身電子白板,還可一鍵投屏演示講解。

  保時捷設計版定價18122元

  此次華為依然和保時捷設計打造了全新的Mate40 RS保時捷設計版本,以Mate40 Pro+為原型,擁有黑色和白色兩個配色。

  這款手機一樣採用了陶瓷機身的材質,機身上印有保時捷設計的LOGO。

  售價方面,Mate40 Pro保時捷設計售價2295歐元,約合人民幣18122元。

  除了手機之外,華為還在此次發佈會上帶來了全新的華為Watch GT2保時捷設計,這也是華為首次將保時捷設計引入手錶的合作上。

  這款手錶以華為之前發佈的Watch GT2 Pro為原型打造。採用了鈦金屬的表身材質,藍寶石的表面和陶瓷的後殼,擁有和普通版不同的設計,並預裝了保時捷設計風格的表盤。

  售價方面,華為Watch GT2保時捷設計定價695歐元,約合人民幣5488元。

  耳機産品線也更新了,傳聞已久的頭戴式耳機正式亮相,定名FreeBuds Studio。這款頭戴式的耳機擁有黑色和棕色兩種配色,擁有主動降噪技術,內置的聲學器件帶來了高達4Hz-48kHz超頻寬聲音範圍。

  耳機內置麒麟A1晶片,華為首次在無線頭戴耳機中配耳雙天線,可以實現更穩定的信號覆蓋。續航方面,關閉降噪音樂播放24小時,開啟降噪音樂播放20小時。充電10分鐘,關閉降噪音樂播放8小時,開啟降噪音樂播放5小時。

  價格方面,華為FreeBuds Studio定價299歐元,約合人民幣2360元。

  軟硬體雙線作戰

  隨著華為Mate40的發佈,蘋果5G手機iPhone12的入場,今年的手機市場在通信、攝像、晶片等各個層面進入全面競爭。目前,蘋果依舊是那個成熟的蘋果,華為也仍穩固在全球前三,儘管海外市場受到蠶食。

  報告的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在8月份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排名中,三星以22%的市場份額名列第一,華為以16%位列第二,蘋果以12%排名第三。

  而在國內市場上,華為繼續高歌猛進,並且高端市場和蘋果平分秋色。IDC公佈的2020年上半年中國600美元以上價位段智慧機市場份額顯示,華為與蘋果幾乎平手,市佔分別為44.1%以及44.0%,僅相差0.1%。

  華為與蘋果兩家佔據了中國88.1%的高端機市場份額,隨後是小米、OPPO、三星,市場份額分別為4.0%、2.6%、2.5%。可見,在國內的高端市場上,華為和蘋果激烈角逐,當然在全球市場上,蘋果仍佔據高端市場和高利潤的高點。

  而華為還面臨著的不確定性,從去年開始,不論軟體硬體都受到了三輪美國禁令的影響,而最受傷的還是華為的消費者業務,為此,華為繼續軟硬體雙線作戰。

  一方面華為還在解決供應鏈問題,9月23日的華為全聯接2020大會上,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基站的To B業務還是比較充分的,手機晶片華為每年要消耗幾億個手機晶片,手機的儲備還在積極尋找辦法,美國製造商也在積極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證。

  另一方面,華為在大力推進軟體生態建設,比如,HUAWEI Mate 40系列已經全面搭載華為終端雲服務,發佈會上,華為面向海外用戶正式推出全新應用,包括支援多種搜索方式的通用搜索引擎Petal Search、可以通過HUAWEI Mate 40系列隔空操作的地圖應用Petal Maps,以及辦公應用HUAWEI Docs,為全球7億華為終端用戶提供服務。

  小夥伴們,10月有兩款備受關注的手機上市,華為Mate40系列和iPhone12系列,你會選擇買哪個呢?

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 撰稿:辛文    | 責編:汪傑菲    審核:張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