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經濟 新聞詳情 A- A+
阿裏聲明:萬篇謠言背後證實組織化操控 將報案澄清網路環境
發佈時間:2017-11-24 17:49:44    

  11月24日,阿里巴巴集團法務部對外發佈聲明,稱針對近日遭遇的一系列有組織、有計劃、有規模的組織策劃,製造謠言,操縱輿論,攻擊詆毀阿里巴巴的違法行為,將依法向司法機關啟動報案程式,依規向有關主管部門報告相關事實,提供證據。

  此前的11月22日,上海瀛東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惠翔律師在微網志公開發文,透露在天貓雙11等大型活動前,阿里巴巴遭遇近五百個賬號9700余篇網路黑文攻擊,其中以所謂“二選一”和“壟斷”為名惡意攻擊達4600余篇。

  11月23日,有微網志爆出“部落格教父”方興東與京東簽訂數百萬元合同的文件,內容顯示,方興東團隊負責製作阿裏“二選一”和“壟斷”報告,幫助京東“營造極大的輿論聲勢,使得阿裏今後再也不敢輕舉妄動”,最終“將對京東長遠發展奠定基礎”。

  目前,方興東回應稱,自己與阿裏遭遇的有組織網路攻擊無關。並否認和京東簽署合同。

  但就在24日下午,微網志賬號“今晚月色很美1994”再次曝光一份新的帶有京東浮水印的合同。這份合同金額60萬元。依舊由京東和方興東團隊簽訂,內容約定召開研討會,組織內參,併發布阿裏“壟斷”報告。

  據媒體報道公開資料,第二份被曝光的合同簽約時間更早,目前已履約完畢。2017年9月19日,方興東的網際網路實驗室召開研討會併發布了《中國超級電商平臺競爭與壟斷研究報告》。

  阿里巴巴集團法務部聲明表示,相信有關部門會以法律為依據,查清事實,整治謠言傳播網路,將組建造謠、傳謠産業鏈,組建謠言傳播網路的幕後犯罪團夥繩之以法。

  “我們報案不是僅僅出於阿里巴巴的利益保護,我們希望阿里巴巴經歷的惡意攻擊不再發生在其他企業身上。”阿里巴巴集團法務部聲明説。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編:胡金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