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2019浙江省兩會 > 建言獻策 新聞詳情 A- A+
浙江省人大代表王強:人工智慧驅動傳統産業升級
發佈時間:2019-01-29 10:52:29    

  浙江省省長袁家軍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深入開展“網際網路+”行動,構建工業網際網路平臺體系,加快推動網際網路、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這再次明確地給出了一個信號,即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要深度融合。”省人大代表、老闆電器創新研究院院長王強備受鼓舞。

  “虛實經濟之爭”曾經一度沸沸颺颺,以傳統製造業為主的實體經濟與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虛擬經濟被人為地對立起來,引發論戰。

W020190127370026841867.jpg

  對於這一話題,王強很堅定。“數字經濟不是‘狼來了’,它不是傳統製造業的敵人。相反,正如政府報告中提到的,數字經濟對傳統製造是一種驅動力,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傳統企業只有積極融合,借助數字經濟實現轉型,才能活下去。”

  這兩天,老闆電器正在內部測試一款智慧AI烹飪電磁爐。這款電磁爐設計極為簡潔,只有一個按鍵,通過內嵌的智慧演算法對容器溫度攀升進行計算,從而判斷用戶烹飪行為,精準控制溫度,實現用戶“只按一次”的極簡烹飪體驗。同時,該産品內嵌語音模組,能夠進行人聲提示烹飪狀態,還能連接手機app,實現菜譜一鍵烹飪。

  以人工智慧為驅動,傳統家電行業擁抱數字經濟,實現傳統製造業的轉型升級。“正如政府工作報告中所説的,當前企業的創新發展能力還不夠高,傳統産業改造提升任務依然繁重。政府工作報告也為我們傳統製造業企業明確了擁抱數字經濟的方向,傳統製造業應該吸收更多養分,擁抱異業,擁抱數字經濟。”

來源: 浙江日報    | 作者:南希    | 責編:張雲松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