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院長大會精彩看點
尤戴嵐:新家坡樟宜綜合醫院醫療經驗介紹
中國網 | 時間: 2007-06-23 |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新加坡樟宜綜合醫院院長尤戴嵐先生發言

[尤戴嵐]:

尊敬的無錫市第二人民醫院易院長,感謝會議主辦方邀請我來到這裡,我很高興能夠和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

 在新加坡,主要的醫療機構是公共衛生機構,在門診方面主要是由社區診所和一些私人診所構成。我們的保健費用總開支佔國民生産總值的2.9%

(圖)這是新加坡的保健系統。我們的保健儲蓄是全國性的醫藥儲蓄計劃——健保雙全計劃,其實是一個醫療保險計劃;保健基金,是政府所設立的留本基金,幫助無法支付醫院醫療費的貧困國人;樂鄰健保,是嚴重傷殘保險計劃,旨在為國人萬一遇到嚴重傷殘時所需開支資本提供資金支援。

 樟宜綜合醫院,成立於1996年,設立在新加坡東部,共有797張床位的急診醫院。樟宜綜合醫院的前身是大巴窯醫院,大巴窯醫院于50年代建立。現在樟宜綜合醫院設有21個不同的專科。

(圖)我們從大巴窯的350張床位轉變成接近800張床位的醫院。我們這個社區對於我們的醫院不是很熟悉的,我們的員工對於這樣一個大醫院的操作也並不是很熟悉,所以我們需要一個新的願景,這個願景和其他很多醫院實際上是差不多的。除了願景之外我們還要有一個使命,我們的著重點就是為東區居民服務。第二件事情就是要知道我國到底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用怎樣的方式提供這些服務。我們與其他保健機構合作,以大中華的價格為社區提供優質、方便與恰當的全面醫療服務。最後我們也要照顧好自己的員工,這樣他們才能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1   2   3   4   下一頁  


無錫市第二人民醫院院長兼黨委書記易利華接受中國網記者專訪
主辦單位:《中國醫院》雜誌社
江蘇省醫院協會
無錫市醫院管理中心
承辦單位:無錫市第二人民醫院
協辦單位:中國網
無錫市醫院管理學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