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與長春國際汽車城深入開展對接合作

時間:2022-01-17 10:25:00 來源 : 吉林日報 作者 : 王欣欣 王學雷

為全面落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1月15日,長春國際汽車城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率企業家代表團到松原市考察,開展實踐調研暨區域合作發展交流活動,雙方簽署了《松原市人民政府·長春國際汽車城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活動期間,代表團先後到查幹湖旅遊經濟開發區等地,詳細調研了解“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實踐成果和松原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就産業合作、招商引資進行了深入交流。

“十四五”時期,松原市將著力打造“一市、一城、一地、一區”(農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市、北方生態旅遊名城、東北新型工業基地、國家級綠色能源示範區)。特別是針對新裝備産業,松原市謀劃了一批汽車方面的重大項目,在寧江區、經開區、前郭縣、長嶺縣規劃了4個汽車産業園,全盤承接一汽“六個回歸”項目。“我們堅決兌現招商引資政策,完善園區配套設施,按照企業需求量身定制,一事一議保障項目落地。”松原市主要負責人表示。

長春國際汽車城自成立以來,緊緊圍繞服務一汽、服務項目、建設國際汽車城等目標定位,以汽車産業為核心,已經具備完整的汽車創新研發、零部件配套、人才供給保障體系,全區汽車工業總産值超過5000億元,佔全省汽車工業總産值的80%,先後獲得10多項國家級榮譽,成為全國乃至全世界重要的汽車整車和零部件生産研發基地。

長春國際汽車城與松原産業發展各具優勢,關聯度較高,互補性較強,為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條件。根據協議,此次雙方將借助汽車配套、科研技術、生態農業、綠電政策、新能源産業、化工新材料等方面優勢,深入合作、互利共贏,共同打造産業聯動發展新典範。

長春國際汽車城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持續以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為中心,竭誠為松原創造便利、優化服務,不斷深化對接合作,推動更多企業投資、落戶松原,廣結合作碩果,促進松原經濟飛速發展。(王欣欣 王學雷)

項目報道
視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