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造”新力量 Syrius炬星打造國産AMR供應鏈

時間:2022-01-13 13:24:29 來源 : 中國網 作者 : 佚名

12月28日,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5部門發佈的《“十四五”機器人産業發展規劃》(簡稱《機器人規劃》)提出,到2025年,我國要成為全球機器人技術創新策源地、高端製造集聚地和整合應用新高地,機器人産業營業收入年均增長超過20%,製造業機器人密度實現翻番。

據悉,國內最早專注AMR(自主移動機器人)的Syrius炬星,已經形成了自主研發的供應鏈並自建工廠——AMR移動機器人生産基地(下簡稱AMR生産基地),100%的Syrius炬星AMR均自主生産,在嚴格把控産品品質的同時,打通研發、生産及銷售服務的全鏈路,實現全産業鏈無縫對接迭代開發産品。

實際上,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自建工廠,原因在於自建工廠不僅能較好的把控生産節奏,保證産品的後端供應,也將直接影響客戶服務能力。如Syrius炬星AMR物流機器人FlexSwift·小旋風在組裝過程中,共設置了8道品質檢測工序對核心零部件進行檢測,每道工序之後都會有對應檢查機制,保障整體的良率;出廠前還會接受嚴苛的場景測試和老化測試,充分保障在實際工作中的對極端情況的應對。

AMR作為近年來倉儲物流行業的新物種,在快速發展之中,也帶動了國內機器人行業上下游産業鏈的發展。一台Syrius炬星AMR的生産,涉及多種雷達、視覺模組、半導體等多個細分領域,隨著産品的不斷打磨和進化,Syrius炬星深度參與了人工智慧、先進製造設備等上下游産業的協同建設,2021年11月,Syrius炬星與北京大學資訊技術高等研究院共建的智慧機器人實驗室正式完成掛牌,打造精英人才梯隊,進一步走深走實相關領域的研發與應用探索。

機器人行業正值潮頭,以Syrius炬星為代表的AMR企業正堅持以創新思維推動中國製造業發展,釋放産業活力,為“中國智造”提速。

項目報道
視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