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紅酒小鎮獲評2021成渝十大文旅産業地標

發佈時間:2022-11-30 11:08:50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近日,在成渝文旅發展交流活動暨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標頒獎典禮上,重慶涪陵美心紅酒小鎮成功獲評“2021成渝十大文旅産業地標”。

美心紅酒小鎮景區一角

當日,四川11個天府旅遊名縣與重慶市9個區縣共同組建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區縣文旅創意産業聯盟,推進川渝文旅創意産業創新發展。聯盟成立後,將共建區域文旅産業發展共同體,統籌整合聯盟文旅優勢資源,推進區域旅遊産業一體化謀劃、資源一體化共用、平臺一體化建設、服務一體化推進、品牌一體化打造,形成特色突出、分工協作、互補互促、佈局優化的區域文旅産業發展新格局。

作為2021成渝十大文旅産業地標,涪陵紅酒小鎮為何能上榜?

據介紹,涪陵紅酒小鎮人氣近幾年逆勢增長,2022年春節黃金周創下近30萬人次遊客接待總量記錄。即便是普通的雙休日,紅酒小鎮遊客也能保持著數萬人次以上的規模。

紅酒小鎮景區沒有門票這個門檻,且大量設置免費服務項目,如免費停車、免費舞臺,還有中西合璧廊橋、濕地公園等大量免費景點,成為重慶及周邊地區平價樂園的代表之一,多次名列各網路熱搜榜前列。

吃和住的方面,紅酒小鎮同樣便宜且花樣繁多。1元長饅頭、1元胖包子系列食品,備受遊客青睞。從10元30個品種不限量的自助餐到轉轉火鍋、柴火雞、鱔魚館、幹鍋、海鮮加工等各種美味應有盡有。從28元起的青旅民宿,到128元起的江景民宿、古堡民宿、火車民宿、水管民宿、房車露營民宿等,任由挑選。

據了解,涪陵紅酒小鎮也是一個全民創業孵化基地,實行免費政策。從2020年開始,景區開始智慧景區建設與提檔升級,經過軟硬體不斷投入與升級,該景區先後入選第三批重慶市智慧旅遊鄉村示範點、第二屆重慶鄉村振興十大示範案例等。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