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醬香酒的傳承與發展

發佈時間:2022-11-11 13:45: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禮儀之邦”的美譽,《論語》中有雲:不學禮,無以立。“禮”在中華文明發展過程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同時,在中國悠悠五千年的歷史發展進程中,“禮”的出現總有“酒”的伴隨,從古自今,禮尚往來的交際都是無酒不歡,以“貴禮”與“名酒”接待賓客正是“禮”的一種表現形式。“貴禮”顧名思義,即對尊貴之人以禮相待,並贈其以貴重的禮物,“名酒”則通常指的高品質的醬香型白酒。而“以名酒禮貴賓”無疑是待客之禮的最高規格。

醬香型白酒作為中華酒文化的代表,釀造工藝古老而獨特,是茅臺鎮千百年來歷代酒師經過長期的生産實踐,順應大自然的變化而創造和積累起來的,是獨特的自然條件和釀造工藝科學結合的典範,既繼承了古代釀造工藝的精華,又閃爍著現代科技的光彩,是我國寶貴的民族遺産。

隨著消費需求升級,越來越多的人喝起了醬酒。消費人群的增加,讓醬酒的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據報道,2021年,中國醬酒産能約60萬千升,約佔我國白酒産能8.4%。而去年醬酒銷售利潤780億元,佔整個酒業銷售利潤的45.8%。巨大利潤空間不僅為醬香酒品牌帶來更多的市場機會,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動了經濟內需。

隨著醬酒市場佔有率的不斷提升,“貴禮名酒”應運而生,據了解,貴禮名酒由國威酒廠出品,是一款53度純糧大曲坤沙醬香酒。酒廠位於7.5平方公里中國醬酒核心産區茅臺鎮,始於1818年,是一傢具有200年曆史的老字號醬酒生産企業。

貴禮名酒由國家級釀酒大師梁明鋒先生親自調製,嚴格秉承醬香酒的12987傳統工藝。是一款集中華傳統禮文化與酒文化于一身的優質醬酒。醬酒的味道,是人生的味道,品味酸甜苦辣澀,在舌尖,更在心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