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醉濃香 芬芳世界 豐谷工匠匠心築夢未來

發佈時間:2022-07-29 13:46:38 | 來源:中國網中國酒 | 作者:酒佬弟 | 責任編輯:君君

匠者,手之巧者;匠者,國之大者。泱泱中華,五千文明,匠者倍出,匠心永恒。

古籍經典,早有著述。《詩經》曾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來描寫古代工匠一絲不茍的精神;墨家曾用“強力而行”力推古代工匠的敬業精神;《考工記》亦曾用“知者創物,巧者述之守之”記述古代工匠在技術上追求“臻達極致”的精神。

諺語歌謠,工匠寶典。在我國民間,曾一直流傳著許許多多“道技合一”的傳説典故,講述著古代工匠在技藝上是如何精益求精的追求,又如何達到爐火純青的程度。如“庖丁解牛”“匠石運斧”“老漢粘蟬”等。諸如上述,無數典籍民諺,無不證明著,我們的先輩在技藝上追求“大術極致”,在品質上恪守工匠精神的悠久歷史。

中國白酒,被譽為我國“四大發明”之外的偉大發明,是中華兒女用五千年文化書寫的“墨寶”。中國白酒雖然都出自蒸餾之法,卻一直呈現出狀同實則品味各異的現象,彰顯著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品格。然而,數千年來,無數中國白酒釀造工匠,又無一不為這一品格的個性與極致,努力在行動中傳承著中國白酒的技藝寶典和匠心精神,弘揚著中國白酒的歷史傳承和創新品飲文化。

其中,人們熟知的源於東漢、興于唐宋、精於清代、盛于當下的豐谷酒,無論是從富樂燒坊到天佑燒坊的歷史演變,還是到今天的低•醉酒度技術創新;無論是從田間地頭到釀造車間的空間挪移,還是從一粒糧食到一杯美酒的有情轉變,一代代豐谷工匠,始終恪守“古法釀造,始終如一”的古訓,為消費者釀造出了一批批質優味美的瓊漿佳釀。

今天的豐谷工匠,更是以“做懂消費者的白酒品牌”為企業願景,堅守“敬畏自然、遵循傳統、尊重科學、開拓創新”的釀造哲學,秉承“用心不計代價、用工不計成本、用時不計歲月”的工匠精神,依託低•醉酒度技術,嚴格執行“低醉六藝”標準,強化産品飲後自然、舒適、美妙的體驗感官,持續將傳統工藝與現代科創完美結合演繹,開創了中國低醉健康白酒新紀元。

今天的豐谷工匠,更是因為具備了更多的專業技能、科創能力、人本關懷、責任擔當、文化傳承,才讓每一杯豐谷美酒變得低醉濃香、芬芳世界,是“大國工匠”的大格局、大氣度、大作為,從而被譽為“新八大家”。

豐谷工匠都是理論家。在歷經“師傅帶徒弟”後,今天的中國白酒發展更加注重理論+實踐的複合型人才培養。今天的豐谷工匠,都是“科班出身”,有著多年與釀酒類相關專業的理論知識學習,擁有紮實、過硬的理論基礎,是名符其實的釀酒理論專家。

豐谷工匠都是實踐家。釀酒是一項傳統技術與現代藝術相互相容的工作,處處講究理論指導實踐,實踐創造美味。今天的豐谷工匠,都是真正的實踐專家,力爭在每次生産實踐中做到盡善盡美,希望釀出低醉美味的佳釀,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以低醉産品暢享新時代的美好生活。

豐谷工匠都是哲學家。中國白酒釀造,講究“道法自然”。道家的這一“道法自然”思想,一直影響並不斷推動著中國白酒發展。中國不同産地的白酒,都呈現出不同的風格品味,皆是源於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氣候、水土和自然環境,有著不同的人文和釀造方法。因此,每個地區每位釀酒人,都是“道法自然”的哲學家。豐谷工匠深諳自然與酒的特殊關係,因此每一名豐谷工匠都是“道法自然”的哲學家。

豐谷工匠都是微生物學家。如果説釀造環境是一個宏觀世界,那麼影響釀酒的微生物就是一個微觀世界。豐谷工匠在釀酒時,既要全面研究“道法自然”的宏觀世界,更要深入甄別和探究白酒中數千種微生物的有益與有害作用,如何才能在不同的季節讓糟醅發酵完美,並釀出“始終如一”的美酒佳釀。

豐谷工匠都是科創家。隨著時代發展,釀酒工匠的科創意識、科創行動和科創成果,已成為不斷推動中國白酒健康發展的新動力。豐谷工匠曾以“四大首創”“四個里程碑”科創的低•醉酒度技術,創建了中國低醉健康白酒飲後評價標準,開創了中國白酒健康發展新紀元,創新了中國白酒發展方向。低醉白酒,豐谷獨有。豐谷工匠的科創之舉,改變了企業發展方向,也創新了白酒消費趨勢,促進了行業健康發展。豐谷工匠的科創行動在繼續,消費者的低醉美妙體感福音,也正在日漸形成井噴態勢。

豐谷工匠都是食安專家。買得放心,飲得舒心,食品安全是當今餐桌文化的頭等大事。豐谷在食品安全上,在業內率先創建了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實驗室,成立了低醉白酒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並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要求,嚴格執行“四個最嚴”“222”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從源頭上嚴控釀酒糧食、釀酒用水、釀酒環境、釀酒過程管理,確保每滴豐谷佳釀都是安全放心産品。

豐谷工匠都是企業管理家。白酒釀造是一項包括多學科、多領域、多工序的科學。釀酒工匠要釀出高品質的安全産品,不僅要精通釀造技術,更要懂得釀酒過程管理。只有懂得企業內部生産管理,外部市場消費需求,才能精準執行釀造計劃,釀出每個時代需求的美味美酒。

豐谷工匠都是文化研究家。中國白酒歷史文化不僅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中國酒企的歷史文化,往往也是厚重悠久、各具特色。今天的豐谷工匠,不僅釀酒理論豐富紮實,技藝精進,管理卓越,在堅持釀造低醉美味佳釀的同時,而且對弘揚和推動中國白酒文化、豐谷“有情”和“低醉”文化如數家珍,有著長期的研究與探索,並做出了作為一名行業推動者應有的貢獻。

匠者,手之巧者,情係百姓;匠者,國之大者,根在人民。

豐谷工匠,擇一業,精一事,終一生,集“新八大家”智慧,匠心築夢,可堪稱真正的“大國工匠”“未來工匠”。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