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酒業舉行首屆封藏大典

發佈時間:2022-03-30 09:37:2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邱雲 | 責任編輯:曹洋

圖為神農架生態酒業首屆封藏大典現場。新華網發

27日,以“自然佳釀,天賜醬香”為主題的神農架生態酒業首屆封藏大典,在湖北神農架酒業廠區舉行。

此次封藏大典的主角,是神農架酒業2016年份優級大曲坤沙原漿醬酒。酒體選用2016年份自産優級大曲坤沙醬酒,傳統工藝與高山生態融合,經6年陶缸陳釀。在2021年底,神農架酒業便邀請行業多位專家舉行原酒品評會。而參評的酒品中,便有這款醬酒。與會專家認為,神農架醬香原酒與茅臺鎮等貴州派醬酒的風格有明顯不同,這個酒體色微黃如琥珀,醬香顯著,花香、水果香、烘焙香明顯,酒體柔雅,風格典型。

神農架酒業總經理劉勇兵介紹,神農架林區屬於亞熱帶季風氣候,具有“暖濕、清風、富氧”特徵,森林覆蓋率高達91.1%,為神農架酒業打造“特色小産區醬酒”“湖北高端醬酒品牌”提供了獨一無二的天然優勢。

“立足湖北,紮根湖北,深耕湖北。”神農架林區一級巡視員謝登峰在大典致辭中表示,封藏儀式標誌著神農架酒業立足醬香白酒,立足華中市場的戰略佈局拉開帷幕,是神農架林區及湖北酒業的一件盛事。

據悉,神農架生態酒業在十年前便開始了醬酒佈局,與勁牌合資成立“勁牌神農架酒業有限公司”,其醬香白酒四化釀造工藝獲得2018年度中國酒業協會科學技術進步獎。(邱雲)

圖為神農架酒業總經理劉勇兵在封藏大典上致辭。新華網發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