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茅臺茶酒融合共創國品好茶

發佈時間:2021-12-30 09:40:05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12月29日,中國茶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茶公司)與中國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文化旅遊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茅臺文旅)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成功舉行。旨在積極探索茶酒融合新模式,聯合開發打造産品,帶動全國茶葉産業品牌化,加快國內茶葉主産區産業佈局,進一步提升業務經營規模和行業品牌影響力。

雙70國品聯合,打造跨界好産品

據悉,2021年是中茶公司“紅八中”商標註冊70週年,1951年3月在經歷了《人民日報》商標徵集、尋人設計、企業集思廣益等諸多方法後,“紅八中”商標誕生,商標設計為中間一個綠色的“茶”字,四週環繞著紅色的“中”字,代表著中國出品的綠色茶葉,有“中國茶葉銷往四面八方”的涵義。“紅八中”也不負眾望,成功走出了國門,為新中國的品牌樹立了旗幟,成為當時突破貿易封鎖、獲取外匯的重要手段,為新中國的經濟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時至今日,通過幾代中茶人的努力,中茶公司歷久彌新,以“好茶在中茶”為經營理念,“中茶”牌多次入選“我最喜愛的中國品牌”,成為代表中國、享譽國際的一張名片。

茅臺文旅是茅臺文創的開發運營平臺,2021年也是茅臺酒廠國營70週年,值茅臺輝煌七十年之際,兩張國家名片,強強聯合,攜手共進,充分發揮各自品牌優勢,跨界聯合打造“茅臺輝煌七十年”紀念普洱茶、“茅臺·中茶”聯名普洱茶兩款好産品,並授權懿和文資(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在全國範圍內銷售,未來中茶與茅臺將邁上新臺階,共同打造高端茶葉聯名産品。

茶酒融合,探索跨界合作新模式

本次簽約,中茶與茅臺積極聯手,探索茶酒融合跨界合作新模式,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資源,勇於承擔傳承和弘揚中國茶酒文化的責任和使命,積極打造“以文化傳承為導向、以市場需求為目標、以産業發展為引領”的新型文化傳播發展産業模式,推動茶酒産業及周邊衍生産業持續發展,講好中國茶酒文化故事。近年來,中茶積極探索跨界融合新模式,與故宮文創、東阿阿膠等開展跨界融合,踐行“好茶在中茶”理念,開發出一系列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的聯合産品,為弘揚中國傳統茶文化,推廣中國茶業品牌,貢獻“中茶”力量。

帶動茶産業品牌化,助力鄉村振興

茶産業是貴州省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柱産業,茶園總面積700萬畝,具有很大發展潛力,擁有“都勻毛尖、雷公山銀球、普安紅、石阡苔茶”等眾多名優茶核心資源。本次中茶公司與茅臺文旅戰略協議的簽署,旨在通過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機制,充分發揮各自優勢資源,帶動貴州省乃至全國茶葉産業品牌化、産品品質提升和市場拓展;通過雙方共同努力,最終實現助農增收致富、助推美麗鄉村建設,助力鄉村振興戰略的目標,共同打造成為中茶、茅臺助力鄉村振興上的一個經典範例。

近年來,中茶公司作為茶行業唯一的國資央企,致力於把茶産業打造成為鄉村振興支柱産業,發揮産業優勢,建立“品牌整合+標準輸出+渠道共用+模式複製”的“中茶﹢地方特色名優茶”長效機制,全面助力茶農增收。攜手2州9縣吸納整合“黃金北緯30度+長江流域”優質産茶帶的茶葉資源,打造出“山水中茶”特色茶系列産品,同時開設“中茶+名優茶”品牌門店,以中茶品牌賦能地方名優茶,拓展各地茶葉銷售渠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