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秀老酒坊創始人李日月:傳承百年記憶 致敬醬香精神

發佈時間:2021-08-11 11:37:2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曹洋

近些年,以茅臺為代表的醬香白酒已蜚聲中外,其幽雅細緻,酒體醇厚,回味悠長,清澈透明的優良品質,深受國內外愛酒人士的喜愛,而茅臺鎮也成為了“中國第一酒鎮”。“李文秀老酒坊”就是誕生在茅臺鎮的一款醬酒新品,由國內著名詩人李日月創建。

“李文秀老酒坊”本身有著近百年的傳承歷史:1927年創立於河南省永城縣,深受蘇魯豫皖酒友喜愛,與大文豪鬱達夫等文化名人一直有著不解之緣,抗日戰爭期間受日軍破壞而一度關停。2016年,李文秀玄孫李日月秉承先祖之遺願在貴州茅臺鎮對酒廠進行了復建,恢復了“李文秀老酒坊”這個傳承了近百年的白酒品牌。

茅臺鎮釀酒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傳統,最早可上溯到漢武帝時期;這裡氣候、水文、微生物環境都得天獨厚,紅纓子糯高粱更是釀造醬酒的上上之選。李日月説:“我們復建選址於此,也正是因為茅臺鎮的獨特地理和人文環境,同時也與李文秀獨特的調酒藝術有直接關係,和中國的傳統酒文化更加契合。”

品控一直是“李文秀老酒坊”復興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承“做酒須老實”的祖訓,堅守傳統工藝和上乘品質。“李文秀老酒坊”從原料開始就嚴格把關,通過傳統工藝發酵,採用獨家的調酒藝術,釀造的酒品質過硬,酒體豐滿醇厚,口感幽雅細膩、回味悠長。

談及做酒的初衷,李文秀老酒坊的傳承人和“中興者”李日月稱:做好酒,賣真酒,為人民服務,就是先祖的遺願!我們就是要做一款真正面向廣大人民的“口糧酒”,自己也天天喝!堅持“核心産區、傳統工藝、陳年窖藏”的産品標準,同時在價格上更加親民,可以讓更多酒友喝上“好喝的酒,放心的酒”。截至目前,李文秀老酒坊已線上上建立數百個社群,線下則在全國各省市開始設立經銷機構。

這裡不妨簡單介紹一下傳承人李日月的履歷:李日月畢業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從事出版工作十餘年;後在雲南大學攻讀藝術學碩士和文學博士學位,並在高校兼職教學。他是國內一位頗有名氣的現代詩人,出版詩集11部。他長期鑽研醬酒品鑒和勾調,陸續考取國家級品酒師、勾調師資格證,也是李文秀老酒坊的産品總監。

中國制酒歷史源遠流長,也一直與詩歌有著不解之緣,詩酒一家是個優良傳統。作為詩人的李日月自然要將酒文化與詩歌進行完美結合,除“李文秀老酒坊”品牌外,還創立了“天才的酒”“好詩”等系列醬酒産品。目前“天才的酒”已成上海國際詩歌節、中原青年詩會、天才詩歌獎等知名品牌文化活動的指定用酒,受到了國內外文化界人士的廣泛好評。

在品牌未來發展上,李日月稱:我們學習曾國藩,結硬寨打呆仗,不求快速發展,始終以産品為中心,強化用戶體驗,得到一個區域、一個圈層的深度認可;同時建立新零售體系,在2027年也就是李文秀老酒坊成立一百週年的時候,銷售額達到一億元,成為區域性品牌,為真正實現李文秀老酒坊復興奠定堅實基礎。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