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臺上半年凈利潤增逾9%

發佈時間:2021-08-03 09:54:06 | 來源:羊城晚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近日,貴州茅臺(600519)半年報出爐,這也是今年以來的第二份白酒半年報。從數據上看,茅臺今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90.87億元,同比增長11.68%;實現凈利潤246.54億元,同比增長9.08%。

報告期內,公司完成基酒産量5.03萬噸,其中茅臺酒基酒産量3.78萬噸、系列酒基酒産量1.25萬噸。在利潤增速上,以茅臺的産能、體量和市場飽和度來看,一直沒有提出廠價的茅臺實際上已經相當穩健。

不過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今年以來白酒行業的大幅振蕩和回調。在上一份水井坊半年報中,雖然一季度營收高達12.40億元,凈利潤4.19億元,但二季度已經由盈轉虧,虧損額度達4200萬元。與之相對應的白酒股整體股價,表現亦不樂觀。今年以來,上市白酒企業中,上漲的個股僅剩下舍得酒業、水井坊、酒鬼酒、山西汾酒、迎駕貢酒等少數幾隻。其中貴州茅臺更是跌破了1700元大關,上週五收報1678.99元。

在茅臺半年報中還披露了更為重要的資訊。易方達退出貴州茅臺前十大股東。在茅臺的一季報中披露,易方達藍籌精選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持股432萬股,位列公司第九大股東之位。另外,二股東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也在報告期內減持了847.32萬股,三股東貴州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責任公司減持182.72萬股。加倉的機構同樣也有,十大股東的後四位均有加倉。其中招商中證白酒指數分級證券投資基金,在報告期內,增持162.78萬股,持股比例達到0.38%,成為新晉股東,並位列第八位。説明機構對茅台下半年的行情出現了分化。

方正證券研報稱,茅臺是今年少數業績逐季改善的酒企,業績確定性較強且具備潛在提價預期紅利;近期受市場風格影響,板塊整體大幅調整,公司估值已跌至40倍以下,性價比凸顯。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