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龍虎豹酒業露酒、璞真酒業養生酒酒精度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6-30 14:49:1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 責任編輯:君君

近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21期)。

其中,韶關市湞江區寶良超市銷售的標稱廣東龍虎豹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龍虎豹牌露酒(150ml/瓶,酒精度:30%vol,“圖案”+龍虎豹,2020-08-17),酒精度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檢驗結果為32.3%vol,標準值為29.0~31.0%vol。

韶關市武江區啟帆鵬飛百貨超市銷售的標稱廣東璞真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養生酒(500ml/瓶,酒精度:38%vol,固眞酒,2017-08-15),酒精度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檢驗結果為35.3%vol,標準值為37.0~39.0%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酒精度是白酒、葡萄酒的理化指標,其含量應符合標簽明示要求。酒精度未達到産品標簽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裝不嚴密造成酒精揮發;還可能是企業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酒精度超過産品標簽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檢驗能力不足,造成産品出廠檢驗結果不準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