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依託特色酒莊傳播醬酒文化

發佈時間:2021-05-19 11:08:58 | 來源:貴州日報 | 作者:孟銘 余月 | 責任編輯:君君

近年來,仁懷市大力推進酒旅融合,多家白酒企業從賣酒到銷售酒文化,建起各具特色的花園式酒坊、體驗式酒莊、酒文化長廊供遊人參觀體驗。

在仁懷名酒工業園區內,夜郎古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貴州大學醬酒研究院打造體驗車間,成為夜郎古酒莊的重要板塊。在這裡,上甄、取酒、攤晾、拌曲、下窖、起糟等過程都由工人操作,一個班組11人,每年釀酒産能60噸,與普通車間相比産能低了20噸。儘管産能低,但能夠體驗原汁原味,展現傳統釀造技藝,這裡也成為遊客的“網紅”打卡點。

“以前客人來了以後,酒店和車間兩頭跑,只能通過講解讓客人了解釀造酒生産過程,現在專門打造了集體驗、參觀、住宿、接待等功能的全鏈條夜郎古酒莊,可以讓客人親身體驗醬酒工藝,感受醬酒別樣魅力。”仁懷市茅臺鎮夜郎古酒業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總監夏仟都説。

仁懷名酒工業園區成立於2010年4月,現有入園企業95家,2020年投産企業36家,完成産量5.3萬千升,實現工業總産值53億元。在白酒工業蓬勃發展的同時,園區內的國臺、夜郎古酒業等6家企業相繼建起了酒莊。如今,這些酒莊已成為推動醬香酒文化傳播的載體。(孟銘 余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