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門牌老北京二鍋頭酒酒精度不達標

發佈時間:2021-05-08 14:54:2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2021年5月7日,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發佈關於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23期)。

蘇州市姑蘇區春之濤便利店銷售的標稱保定前門釀酒廠生産的老北京二鍋頭酒(410ml/瓶、前門、2015-12-06),酒精度不符合産品明示標準和品質要求,檢驗結果為46.1%vol,標準值為49~51%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酒精度未達到産品標簽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裝不嚴密造成酒精揮發;還可能是企業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第三方數據顯示,保定前門釀酒廠法人代表王洪水,關聯七家企業,含北京大前門酒業有限公司、保定魔金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小銘堂酒業有限公司、河北張華酒業銷售有限公司等。保定前門釀酒廠2020年曾因生産經營標簽、説明書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罰款1萬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