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幹酒:一季度受河北疫情影響,營收微降

發佈時間:2021-04-30 09:56:08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鄭明珠 | 責任編輯:君君

4月28日,河北衡水老白幹酒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老白幹酒”)發佈年度報告稱,2020年實現營收35.98億元,同比下降10.7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3.13億元,同比下降22.68%。2020年,老白幹酒主營業務收入主要來自於白酒,白酒營業收入佔營業總收入的94.87%。

對於業績下降的原因,老白幹酒在公告裏解釋稱主要原因有兩方面,一是報告期內受新冠疫情影響,餐飲、聚會取消,白酒銷售終端受阻。二是安徽文王近年來業績一直未達預期,經對安徽文王資産組進行商譽減值評估測試,商譽減值2426.42萬元。

具體分品牌來看,老白幹酒旗下的衡水老白干系列、板城燒鍋酒系列酒、文王貢系列酒、孔府家酒系列酒的營業收入、生産量和銷售量較上年均呈下降態勢。只有武陵系列酒的營收同比增加28.19%,銷售量比上年增14.48%。

按區域分類,老白幹酒的主營業務銷售主要在河北省內市場,在河北省內市場的銷售收入佔公司營業總收入的62.48%,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其在河北的營收也同比下降了11.63%,但同時毛利率則比上年增加6.95個百分點。另外,老白幹酒在安徽、山東、境外的營收皆同比下降,但是其在湖南省的營收則同比上升28.19%,而且毛利率達78.42%,較其他省份高出10%以上。

同在28日,老白幹酒還發佈一季報稱,2021年一季度實現營收7.54億元,同比下降0.2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5614.52萬元,同比下降14.59%。

老白幹酒在公告中稱,河北市場是公司白酒的主要銷售市場,2021年第一季度受公司所在地周邊石家莊、邢臺新冠疫情防控的影響,白酒銷售終端受阻,上述兩地又均是公司的重點市場,新冠疫情及相應的防控措施給公司的銷售業務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公司在不斷加大力度馳援河北各地防控疫情的同時,也針對合作企業、經銷商、終端門店等進行重點支援,廠商協同,共同研究對策以應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疫情過後,公司採取積極的銷售政策盡力消除前期疫情給公司帶來的不利影響。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