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書玉:名酒産區將迎來加速發展的新時代

發佈時間:2021-04-21 15:07:45 | 來源:人民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4月19日,以“濕地珍寶名酒雙溝”為主題的第七屆中國酒都(宿遷)穀雨論壇開幕,來自各行業的嘉賓專家共話心中名酒,暢敘名酒未來。

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受訪者供圖

會上,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在題為《立足時代新起點,譜寫名酒新篇章》的致辭中指出,生態正在成為主導中國當下乃至未來的重中之重,隨著白酒釀造的生態價值越來越被重視,名酒産區將真正迎來加速發展的新時代。

在宋書玉看來,濕地是自然生態中的稀缺資源,生態直接影響釀酒自然生態和微生態,近期發佈的中國酒業十四五發展意見中也提出,未來要促使酒類産業向綠色生態發展全面轉型,全面提升白酒釀造的生態價值。

他還提出,産區已經成為中國白酒品質的代名詞,在十三五期間雙溝名酒已經完成了優質白酒的産能儲備、品質儲備,同時獨有的濕地生態、燦爛文化、釀酒技藝,都為雙溝發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隨著酒業十四五規劃的推進,“雙溝名酒將迎來更大的機遇”。

此外,對於雙溝酒的未來,宋書玉提出了5點建議,即立足産區引領,構建名酒表達體系;立足匠心精神,培育名酒傳承人才;立足品質升級,增強名酒發展動力;立足創新驅動,澎湃名酒發展活力;立足文化傳承,凸顯名酒百年氣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