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vol四特十五年斬獲“青酌獎”,助推四特酒向全國化賽道加速衝刺

發佈時間:2021-04-16 14:32:53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4月9日,第十六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在四川瀘州盛大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廠商代表、行業專家、媒體等出席了活動,共同見證了這場行業盛會。四特酒于2020年底重磅推出的戰略新品——50%vol四特十五年,憑藉匠心品質、獨特香型,經過層層把關、嚴格評審,最終脫穎而出,一舉斬獲中國酒類新品最高獎“青酌獎”。

品質非凡,載譽前行

“青酌獎”作為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的重要活動之一,是中國酒業協會官方舉辦的權威性評選活動,在行業內擁有較為廣泛的影響力。本屆“青酌獎”,共有300餘款産品參加評選,均為2020年度上市的酒類新品,經過一輪輪嚴苛的評選,50%vol四特十五年以其非凡品質、獨特工藝,獲得評委們的高度認可,榮獲2020年度酒類新品“青酌獎”。

傳承古法技藝,釀就佳品。50%vol四特十五年採用江南優質整粒大米為原料,特香型中高溫大曲為糖化發酵劑,丹霞地貌特有的紅禇條石壘酒窖,底部鋪有人工培養、富含特定微生物的營養窖泥,在原有天工古法釀造工藝中融入回醅和雙輪底等技術,釀得優質特香基酒、調味酒,經陶缸足年貯存,科學選酒,精心勾調而成,堪稱“酒中佳品”。

引入先進工藝,品質非凡。50%vol四特十五年生産工藝,引入省級科技進步獎“大曲微生物及酶係對特香型酒風格的影響”及“特香型窖泥培養”等重要研究成果,且經過現代檢測分析技術把關,保障每一批次産品的品質非凡、口感上佳。值得一提的是,四特酒檢測中心已通過CNAS認可,乃四特酒品質升級的助推器。

甄選窖藏老酒,回味悠長。50%vol四特十五年酒體由白酒國家評委領銜的特香領域技術骨幹團隊精心設計而成,其酒體為窖藏十五年以上的手工班優級原漿酒,封壇窖藏,自然老熟,歷久彌香。酒體清亮透明、香氣幽雅舒適、入口綿甜柔順、細膩豐滿、柔和回甘、香味協調、回味悠長。

醞釀歲月、凝聚匠心的50%vol四特十五年,一經推出便廣受好評、備受消費者追捧,擁有忠實的消費群體和良好的市場口碑,此前曾榮獲“中國酒業年度最具代理價值獎”。此次榮獲“青酌獎”,是社會各界對50%vol四特十五年的肯定與認可,也是其有力的品質背書,不斷鞭策四特酒向更高、更優、更強發展。

品類高端化,四特酒衝刺全國化賽道

四特十五年作為四特酒高端市場的代表産品,持續熱銷20多年,在省內外有著極高的品牌認知度與消費者忠誠度。自1997年上市以來,四特十五年先後推出45%vol、52%vol、50%vol三款,前兩者針對省內市場,後者針對省外市場,無論是酒體、度數、包裝、價格上,都形成明顯區隔。據四特酒相關負責人介紹:“省外版四特十五年可借助十五年産品在江西省內的流量,快速開拓省外市場,同時産品區隔保證了省外市場的渠道各級間利潤不受物流和發展差異帶來的影響,全力將四特十五年打造成‘全國明星單品’。”

而四特十五年的非凡業績和不俗的市場表現,確實能扛起“全國明星單品”的大旗:2021年四特十五年的年度配額計劃是800噸,截至3月9日,四特十五年已完成300噸配額,完成全年計劃的近四成,其熱銷盛況由此可見一斑。

四特酒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吳生文在春糖期間曾表示,堅持品類高端化,提倡獨特品質主張的表達是省級龍頭企業突圍的新動力。四特酒也一直是這樣做的。自確立特香型以來,四特酒堅持品類獨特性與價值感,通過央視媒體、文娛綜藝、文體賽事、高鐵冠名等資源進行全方位的消費者品類教育,讓“濃頭醬尾清中間”一口三香的特香型風格廣為人知,並打造出四特東方韻、四特十五年、四特二十年、回味1952等諸多暢銷的高端産品。

吳生文曾説,四特酒在品類、科研、儲能等方面的實力絕對是江西的龍頭。在品牌勢能上,四特酒不僅是做産品,更要在産品的基礎上打造品牌的深度和廣度,與時俱進,同時在消費市場的拓展上秉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國、張弛有度、重點突出”的原則和戰略方針,實施扁平化市場行銷管理模式,打造堅實的網路渠道,産品結構層次化,行銷體系誠信化,行銷隊伍專業化。

經過近70年的發展,四特酒成為江西白酒龍頭企業,期間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在傳承古法工藝的同時,注重科研開發,以先進科技為産品品質升級保駕護航。正如吳生文所言:“四特品牌崛起之路是從消費者認同,口口相傳,然後在傳承中不斷創新而形成這樣一個差異化特香型的地位。在新消費的大背景下,我覺得四特酒無論在品牌還是産品,乃至整個基礎建設方面都已經準備好向全國化賽道衝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