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萬果紅酒業2批次白酒酒精度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1-03-24 14:18:4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2021年3月22日,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市本級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通告〔2020年 第12號〕。

標稱河北萬果紅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萬果紅牌棗成功酒(100ml/瓶;玻璃瓶密封、生産日期:2020-05-31)酒精度不合格。

標稱河北萬果紅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萬果紅牌棗成功酒【太行佳釀】(500ml/瓶;玻璃瓶密封、生産日期:2020-07-07)酒精度不合格。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固液法白酒》(GB/T 20822-2007)中規定,白酒的實際酒精度應在標示值±1.0%vol的偏差範圍內。酒精度未達到産品標簽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裝不嚴密造成酒精揮發;還可能是企業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