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園酒業:全年微虧,大舉進入烈酒領域

發佈時間:2021-03-22 13:59:39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怡園酒業3月19日深夜發佈了2020年財報,其2020年年度收益為6022.4萬元;毛利為2854萬元;2020年全年凈虧損則為56.2萬元。有分析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怡園酒業在前三季度的經營策略相對保守,專注于現金流;隨著疫情趨於平穩,怡園酒業在第四季度方才加大行銷力度,全年凈虧損控制在較為合理的區間。

怡園酒業在分析2020年財務表現時表示,隨著疫情趨於穩定,企業的葡萄酒銷售情況顯著好轉。目前企業正探索不同方式拓展市場及分銷管道,並於2020年年底與數個線下分銷商簽訂合作協議,增加分銷管道。作為怡園酒業的大本營山西省,企業也繼續尋求與山西地區的線下分銷商合作,以達到分散銷售風險的效果。

從分析來看,怡園酒業上述分散風險的效果頗有成效。在2020年下半年,企業的毛利率及純利率得到改善。2020年毛利率由43.9%上升至47.4%。怡園酒業在銷售總量減少的情況下,所銷售産品的平均單價卻在上升。數據顯示,2020財年怡園酒業共售出78萬瓶酒,較2019財年的109.7萬瓶出現較大幅度下降,但平均售價卻由2019財年的66.3元上升至2020財年的77.2元。怡園酒業表示,這種變化得益於較高售價的高端級別葡萄酒銷量增加。

從此次財報中還能看到,怡園酒業于2019年8月收購的萬浩亞洲正持續補充企業的産品體系。怡園酒業稱,萬浩亞洲擁有的福建德熙酒業有限公司主要在福建省釀造威士忌以及金酒。2020年年初疫情期間生産工廠建設進度受到影響延誤,目前正處於積極籌備建設階段,其中于2020年,金酒的樣本已經按照計劃初步釀製完成,企業爭取在2021年把金酒産品推向市場。

在怡園酒業的定位中,萬浩亞洲及其烈酒業務,是能夠與企業的葡萄酒業務産生協同的,更重要的是能為進軍烈酒行業奠定基礎。業內人士分析,囊括烈酒在內的多元化酒水業務不僅符合怡園酒業謀求風險均攤的發展思路,同時也符合中國主流酒水市場更傾向於烈酒市場的現實情況。

事實上,在財報中關於“提高釀酒能力”的表述中,怡園酒業指出提高釀酒能力的投資已經不再符合集團的最佳策略,擬將部分所得款項凈額重新分配釀酒廠建設,以便於福建省的威士忌和金酒生産。

不過,怡園酒業在2021年計劃中,依然將其核心的葡萄酒業務放在首位。怡園酒業認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對行業影響消退,其産品銷售能夠有可觀增長,因此未來會繼續在加強建立銷售網路和製作高品質葡萄酒産品上發力。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