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2020年凈利同比降約11%,銷售量同比降約42%

發佈時間:2021-01-27 11:24:28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君君

1月26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水井坊)發佈2020年年度業績預告。公司預計2020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減少約9496萬元,同比下降約11%;營業收入與上年同期相比減少約5.33億元,同比下降約15%。

從銷量來看,銷售量與上年同期相比減少約5645千升,同比下降約42%,其中,中高檔酒銷售量與上年同期相比減少約979千升,同比下降約11%,低檔酒(基酒)銷售量與上年同期相比減少約4666千升,同比減少約100%。

根據公告,公司預計2020年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減少約7950萬元,同比下降約10%。

關於本期業績下降的主要原因,水井坊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導致的保持社交距離、聚會和宴席的管控,給高度依賴聚集型社交消費的白酒行業帶來較大影響,使白酒消費需求減少。加之公司為保證市場健康可持續發展,總體以消化庫存為主,使得公司上半年市場銷售受到較大影響,下半年,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加之社會庫存的補充,公司收入與利潤均實現同比雙位數增長。但就全年整體而言,公司業績仍出現一定下滑。

水井坊數據顯示,2019年,其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8.26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凈利潤8.05億元;營業收入35.39億元。

截至1月26日收盤,水井坊股價下跌6.2%,收于86.4元/股,總市值達422.01億元。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